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直言家人支持是动力 视频聊天关爱汤淼

2010年09月20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她是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今天下午她正式回归国家队,没有欢迎仪式,没有鲜花,但她怡然自得,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如果欢迎就见外了。”能够在此时回归因素很多,但她承认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这也是她主要的动力。尽管回归将意味着与丈夫汤淼聚少离多,但她说通讯如此发达,通过视频聊天可以缩小两人之间的距离。这就是周苏红,一个热爱排球,忠贞于爱情同时也为事业执着奋斗的女“超人”。回归第一天,她的决心和宣言,坚毅、感人、有力。

4点半抵驻地 回归没有欢迎仪式

昨晚与伊朗队赛后,中国女排主帅确认周苏红将在今天回归国家队,因为他并没有说明周苏红回归的具体时间,很多记者今天一大早就赶到太仓体育馆观看女排训练。不过,上午的训练中周苏红并没有现身,此时她还在来太仓的路上。下午4点半,周苏红才抵达女排在太仓的驻地。

据了解,女排队内没为周苏红举行欢迎仪式,对此她一点尔儿都不介意,她说,“我到的时候,她们在开会,不需要这个仪式,我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如果欢迎就见外了。这个大家庭很好,我是一份子。”对此,主帅俞觉敏也有自己的解释,“这个不用,从心里欢迎就好了,后面会有些实际行动。”

尽管下午才归队,但周苏红晚上就跟球队一起出现在了太仓市体育馆,并参加了球队的赛前热身。由于还没有领取正式的比赛和训练服,她身穿一件蓝色T恤参与到了训练中,在一群身穿红色队服的人群中显得非常显眼。她的出现也引来了现场摄影记者的镁光灯闪烁不断,她的一举一动极为受关注。而比赛快要开始时,没有报名参赛的周苏红来到记者席,她只能跟大家挤在一起。整场比赛,周苏红一直认真地观战,时不时身边某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交流着观感。

家人支持是最大动力 中秋不回家

比赛一结束,很多记者没有像以往那样冲向球员和俞觉敏,而是聚集到了周苏红身旁,尽管赛前她已经接受了一次采访。

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消息最早是在9月15日俞觉敏就任女排新任主帅时确认的,其实她能回归一方面源于国家队的需要,同时跟丈夫汤淼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提到这一点,周苏红显得很动情,她说,“家人的支持也是我的动力之一,这也是主要的动力。”周苏红透露,在复出的问题汤淼尽管不舍但很理解她,“我跟他开玩笑,他心里当然舍不得,但他说我不会拉住你。一定会全心全意支持你的。而且在细节上。因为他是运动员,所以特别能理解,包括在处理各方面关系。”

自从汤淼受伤后,周苏红一直不离不弃,对丈夫照顾有加,她和汤淼一时被传为佳话,并被认为是中国体坛的一对模范夫妻。现在汤淼仍处在艰难的康复期,周苏红做出这一决定也很艰难,但好在时间不长,“这次时间也不是很长,到年底也就回去了,就两个多月,比起以往常年在外,时间还是比较短的。”

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届时亚洲杯赛将休战一天,有人问周苏红届时有何安排,她对此却一无所知,“我还没想过到时的安排,我都不知道要放假。”而她也表示,不会回杭州看汤淼。“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他的情况比较好,可以视频聊天,这样两个人的距离可以缩小。”远离丈夫,周苏红只能用这种方式关心他。

不惧竞争 如果出洋相宁愿不上场

以30几岁的高龄再次回归国家队,周苏红表示目前队员比较年轻,她希望能在困难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并起到精神领袖和核心的作用,但她也必须直面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竞争,目前在接应的位置上,中国队中有年轻的张磊和来自天津的李娟。对此,周苏红表示要看教练的安排,但她并不回避这种竞争。

“我刚刚在说,张磊这个小孩儿,不错,很有冲劲。竞争也是平等的,我也去争这个位置。她的打法特点和我相似,希望我们两个人能顶起这个位置,她好就她打。如果我好,那我就主动请战”,周苏红坦诚地说。2004年,周苏红代表中国女排拿过奥运冠军,而现在还要去争取主力位置,她有没有落差呢?周苏红明确表示,“这个不会,没有,竞技体育就是这个原则,人家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如果我水平不够的话,站在场上,我也很难过。自己如果出洋相,也不希望以这种状态参加比赛。希望还是能够恢复的更好些。”

整个采访过程中,周苏红一直非常耐心地回答提问,因为现场声音比较嘈杂,有些问题听不清,她经常要低下头倾听,对于媒体非常和善。而此时,她身上多了一件中国女排的红色训练外套,穿上这件衣服周苏红显得更为精神了!不过,由于未报名参加亚洲杯,在太仓期间,周苏红更多时候将会在看台上度过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