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沈静思替补登场渐入佳境 一环节有待继续提高

2010年09月20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展开了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女排,取得了两连胜。有伤在身的队长魏秋月首发出场,而上一场担当主力二传的沈静思此役则是替补登场,打满后两局,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或许是为了让主力球员尽早适应比赛气氛,主教练俞觉敏开场派出了包括王一梅、魏秋月、李娟等人在内的全主力阵容。首局轻松拿下后,替补二传沈静思再次上场,相比于首场比赛的慢热,八一小将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较快,进攻组织思路较为清晰,尤其是四号位的平拉开进攻,跳传基本能够到位。而在二三号的战术进攻中,沈静思与李娟的配合也显得较为默契,有效地保证了全队的进攻命中率。

与第一场比赛类似,沈静思在球队优势较为明显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传球单调的情形,加之重炮手王一梅表现出色,沈静思喂给四号位的球非常之多。即使王一梅和陈丽怡网上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但如此明显的进攻意图确实减少了哈萨克斯坦队的拦防压力,王一梅、陈丽怡和范琳琳三位主攻在比赛中均曾出现进攻被拦的情形。

而当反击来临时,沈静思的传球思路则略显保守,鲜有组织快攻或是后排进攻,第二局18-15时,中国女排迎来反击机会,在副攻马蕴雯已经跑动到位的情况下,沈静思仍旧传给四号位刚刚进攻未果的陈丽怡,结果被对手轻松拦死。本场比赛沈静思的一大亮点发挥出现在发球环节,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于自身失误过多,曾一度陷入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随后八一小将的飘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创造了反击机会,帮助球队缩小比分差距。

首场对阵伊朗女排的赛后,主教练俞觉敏对沈静思的发挥表示了满意,并认为她有希望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沈静思在传球技术和比赛经验上与魏秋月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要想在未来的主力二传位置的竞争上占据主动,这位来自八一队的小将仍需进一步提高。(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