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3-0完胜哈萨克斯坦 将与韩国争小组头名

2010年09月20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3-0完胜哈萨克斯坦 将与韩国争小组头名

女排取小组赛两连胜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在江苏太仓进入到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队狭路相逢。最终中国女排技高一筹以3-0(25-16、25-21、25-22)完胜对手,豪取两连胜。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中哈两队近两年没有过交锋,不过从此前的交手记录看,中国女排还没有输给过对手。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首发,具体为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王一梅四号位重扣率先为中国队拿到一分,随后两队均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来到2-2平。2平后,中国队发挥出网上优势,利用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不过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哈队连追四分以6-5反超,关键时刻王一梅四号位重扣被对手拦死,中国队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12平后哈萨克斯坦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以14-12领先,在王一梅单人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的强攻和薛明的拦网屡次建功,中国队以19-15扩大战果。尔后王一梅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3-15扩大优势,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小将沈静思顶替魏秋月首发。王一梅四号位重扣率先得分,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陈丽怡和王一梅的进攻都没有打死,而哈萨克斯坦队的二号位进攻颇具威胁,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哈队以8-7领先。9平后,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进攻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12-9拉开比分。中局阶段,薛明、陈丽怡的进攻接连打成,中国队以16-11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11后陈丽怡、马蕴雯和王一梅的进攻都没有打死,被哈队连得五分,将比分迫近至16-18,胶着时刻,范琳琳换下陈丽怡,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高效发挥以20-16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尽管哈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2,关键时刻她们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陈丽怡进攻受阻,连续被对手拦死,中国队以1-7落后,随后范琳琳替补上场,但仍没扭转颓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2-8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一传崩溃,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哈队趁机以11-4扩大战果。中局阶段,哈队非受迫性失误偏多,中国队趁机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1-13。尽管哈队连得两分,但中国队在11-15后利用王一梅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随着薛明三号位快球得手,中国队顽强把比分追至15-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哈队以16-15领先。暂停后,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替补上场的卞雨倩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哈队又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2-20占先,随着李娟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22,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豪取两连胜。

按照赛程安排,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胜者将获得该小组第一名。(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