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情商大师导演将帅和 老布为戴琳向记者道歉

2010年09月20日18:25足球-劲体育康乔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当申花终于赢了球,当激动的老布拉着戴琳的手,向看台上的球迷招手致谢时,在场的很多媒体记者和球迷,都露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难道,赛前被炒得如此热火朝天的微博门事件,真的就如此轻易地被画上句号了吗?据记者的了解,是“情商大师”老布主动放弃了“问责”的机会,所以,才有了这出“将帅和”。

所有人都以为戴琳被封杀

从上周二开始,戴琳以及陈涛在微博上的话语就传开了,周三经过媒体的爆炒,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

老布呢?他知道吗?他会做怎样的反应呢?但不管怎样,申花都不希望继续扩大化,必须尽早灭火。

所以,星期四下午的通气会之前,申花领队郭光琪特意找到前来开会的所有媒体记者,他希望大家在提问时都不要提起戴琳微博一事,而之前,郭光琪也已经和老布的翻译做了私下交流,也就是说,戴琳微博的内容和媒体相关的报道,赛前被申花方面严密封锁住了,没有给老布知道。

俱乐部这样做,更多的也是出于无奈,首先,老布的年龄这么大了,要是真的因为此事而导致情绪极度激动,影响了他带队比赛是小事,让老布的身体出现状况,才是申花更加担心的。

俱乐部如此考虑,还在于申花刚刚遭遇了一场失败,且目前球队阵容也不是很完整,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类似微博门这样的新闻再成为球队内部焦点,那么这对球队打好比赛会带来很大负面影响,申花现在的问题是再也输不起了,如果这场和江苏的比赛再出现问题,那后果可能真的不堪设想。

大局为重,俱乐部选择了对老布封锁消息,所以赛前通气会上,媒体记者们都遵守诺言没有提起戴琳微博门一事,但老布无意中的一句表白,还是引发了媒体的遐想。在回答问题时,老布激动地站了起来,并且对球队内部对他的质疑作出了激烈回应,老布罕见的愤怒让人误以为,他已经肯定知道了戴琳陈涛微博的内容,后来,老布又主动说起,也许会有第四名人们预想中的主力球员缺阵这场比赛,老布的这句暗示,更是让人们确认,戴琳缺阵可能性非常大。

但是,人们也发现,赛前几天的训练里,戴琳始终都在主力一组,而等到比赛开始之前,拿到名单后人们发现,戴琳还是被老布列入申花首发名单,位置是中后卫。

有人猜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封锁消息起到了作用,老布丝毫不知道戴琳微博的内容,所以照样信任戴琳并安排他首发上场。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老布已经多少知道了一些关于微博的内容,但“情商”极高的老布面对球队目前的微妙处境,选择了将此事“遗忘”,他知道,只有球队赢球,他自己和球队才能渡过难关。

当然,申花赛前对此事选择了冷处理,还有另外一层原因,那就是,申花老板朱骏目前身在美国处理公务,朱骏此前一直说过,今年他希望把球队的所有事务都交给老布全权负责,而在俱乐部层面,除了朱骏之外,也没有别人可以有能力充当球队所谓内乱的灭火队员,在朱骏无法提前回来的情况下,俱乐部选择低调处理此事,应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戴琳死活不承认骂老布

在陈涛离开上海前,陈涛是戴琳在球队里最好的朋友,可谓形影不离,微博,就是戴琳叫陈涛一起玩的,申花打客场,陈涛和戴琳一定“同居”。今年联赛开始前,当老布授予陈涛10号球衣,戴琳5号球衣时,这对好兄弟恐怕没想到,仅仅过了半个赛季,陈涛就不得不离开,或许,就是在陈涛因为和老布翻脸,离开申花的那一刻起,很多后来的事情已经注定要发生了。

在很多申花内部人士看来,陈涛离开时肯定是对老布有些想法的,作为他好友的戴琳心中也肯定不爽。

在申花和舜天赛中,球迷不断送给戴琳嘘声,但在赛后,戴琳却极力否认微博中所指的就是老布,即便是陈涛,也否认,但到底他们指的是谁,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了。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戴琳我承认自己脾气不好,比较暴躁,有时候也很冲动,但他再三表示,自己在微博上写的东西就是发泄我生活里足球场外一些事情的感觉,绝对不是在说老布,可能他微博写的时间正好是队伍输球之后,所以就引起了外界的猜想,但戴琳本人还是坚持认为,他不是在说老布。

“我只要不说我到底写的是什么事,你们就会认为我写的就是在骂老布。但我不是演员,我也不会去演什么,我在微博上写得东西就是发泄我生活里足球场外一些事情的感觉,绝对不是在说老布,可能我微博写的时间正好是队伍输球之后,但是,如果我算计了,我演戏的话,那我肯定就不会在敏感的时候写这个了。我就是没想那么多,冲动的时候就写了。”

戴琳反复表示,他写的就是自己的私事,但对于陈涛而言,虽然没有在微博中点出老布的名字,但从字里行间中看,其指向性还是很强。

戴琳否认的理由之一是,自己一直都能得到老布的信任,所以没有怒气可以发泄,怎么会对老布有那么大成见,但不可忽视的一件事是,在申花此前和大连打平之后,老布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批评了两名球员的表现,其中之一就有戴琳。

但不管怎么说,戴琳和陈涛都是联赛之初,老布心目中申花最不可或缺的国内球员之一,在对申花全队完成第一次技能测试之后,拜赛克就将陈涛确定为申花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而在戴琳的使用上,虽然联赛开始阶段戴琳连续给对手送出点球,但面对教练组和俱乐部的建议,老布仍然坚持认为,戴琳是他心目中申花最合适的中后卫人选,甚至可以说,如果老布仍然坚持使用最初的3后卫阵型,那么戴琳很可能会是老布的战术体系最重要的堕后中卫的第一人选。

老布为戴琳向记者道歉

在打完舜天比赛后,老布说自己不清楚戴琳微博上发的“具体内容”,同时,也不想知道。

老布不想知道的态度,清楚地透出他对于此事的立场,都说老布是个情商很高的教练,而对于属下如此激烈的质疑抱有如此淡定的态度,也显示出老布很清楚,眼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赛后,唯一和此事有关的一起小花絮是,一位网站记者在发布会上被问及戴琳本场比赛的表现,老布表示:“戴琳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完美,在场上他能和那么高的对手去争抢头球,看得出来他非常拼命,他对于我们本场比赛能拿到3分非常重要。”

没想到,紧接着一位电台记者就向老布提问:“布拉泽维奇先生,您刚才把戴琳好好地夸了一顿,然而,就是这位‘今晚的英雄’,在赛后我去采访他时却跟我说‘起开!’(编者注:东北话qiekai),我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事情,同时我想向您请教情商对于一支争冠的球队有多重要。”

此问一出,小小的会议室顿时一片骚动。在翻译向老布描述完情况后,老布有些震惊,他反复询问记者所说是否属实,然后他表示:“这太不可原谅了,如果你说的情况属实的话,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处罚他。他怎么能这么对待记者,接受采访是队员和我应尽的义务,我向你保证,我会处理这件事情。在这里,我先代表他向你真诚地道歉。”老布的这种态度也被认为,他在为弟子“抵过”。“老头太聪明了,他知道自己做出这种姿态,记者们会很高兴。”一个在现场的记者说。

一场赢球,让球队暂时走出了危机,但里亚斯克斯、阿里等人因4张黄牌缺席客场挑战国安,这也意味着,球队的人员危机依然会继续存在,但至少,在微博门这一事件上,他赢了———尽管他并未处罚戴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