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夺五金主帅低调 李永波:这不是正常现象

2010年09月20日17:09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李睿)国际羽联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尽遣主力,最终囊括五金。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此并不看重,还一个劲儿地给记者们泼冷水:“这个不是正常现象。”

在昨天进行的五个单项的决赛上,中国队获得全部五个冠军,还有三项连亚军也收入囊中。而且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与小师弟谌龙的比赛打满了三局以外,其他比赛都是2比0取胜。最终林丹击败谌龙,获中国大师赛四连冠,女单选手汪鑫(微博)战胜欧洲名将拉斯姆森摘得金牌。混双和女双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陶嘉明/田卿(微博)2比0击败队友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获得混双冠军,王晓理(微博)/于洋以两个21比8战胜小将包宜鑫/陆璐获得女双冠军。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状态绝佳,2比0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夺魁。

在发布会上李永波总结道:“拿了五个冠军也是有原因的,但这也不是正常现象。一个是因为世锦赛刚刚结束,很多优秀的外国选手没有来,而我们派的是最强阵容,队员也比较多;另外来了的外国选手的状态也不是那么好。希望大家不要吹嘘,我们还有不足,还需要很好总结。”

巴黎世锦赛后,中国队把女双和混双的组合重新排列,王晓理/于洋就是于洋/杜婧和马晋/王晓理两对拆对后重组的结晶。在这次大师赛上,中国队也开始了新组合的演练,看来效果不错,不过李永波也表示,一次比赛不能说明问题,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观察,毕竟奥运会是最终目标,各项工作都要严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