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血与汗打造真男人风采 自行车运动员感动天津

2010年09月20日17:06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 实习生刘欣亮)首届环中赛在一片赞许中落幕,此次赛事对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有着非凡的意义。10天比赛下来,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自行车运动员健硕的身材,还有他们身上那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疤。记者不禁与媒体同行一齐感叹:这是真男人的运动啊!

回顾整个环中赛的过程,伤病是不能回避的字眼儿。比赛结束后的休息区内,随处可见正在包扎伤口的运动员。当然,对这些汉子来说,伤病已经习以为常。中国国家队的选手姜坤是一位坚强的小伙子,除了笑起来亲切阳光令人印象深刻外,肩膀及手臂上的伤口同样让人过目难忘。姜坤向记者透露,自行车运动员几乎不可避免这样大面积的擦伤,每逢参加某项比赛的时候,他身上的伤口基本就要在“结痂-流血-再结痂”这样的过程中不断重复。

在与姜坤交谈时记者发现,其实姜坤手臂和肩膀的伤势还只算是小伤,因为在他的右腿上还有一条超长疤痕。当记者问他这条伤疤的来历时,小伙子轻描淡写地说:“练自行车这10年几乎天天受伤,我都忘记这条疤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其实,姜坤只是成千上万自行车运动员中的一个。如果您仔细观察,几乎能在所有车手身上发现伤痕。或许对于自行车运动员来说,除了金牌奖杯,伤痕同样代表着男人的荣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