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赛津门收官有其因 天津三优势打动组委会

2010年09月20日17:05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 实习生张文元)本着打造百年精品赛事的理念,首届环中国自行车赛本月中旬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的起点设在了古城西安,终点则选择了蓬勃发展的现代都市天津。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在赛事进行期间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天津自行车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天津的城市知名度与魅力让环中赛组委会决定把终点设在天津。

天津的自行车群众基础非常深厚,对这一点,身为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的张斌深有体会。他说:“天津的自行车群众基础非常好。据我了解,现在天津每个周末都会有大规模的自行车活动。另外,天津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自行车运动员,让这项运动在天津有着一定的知名度。”

由于本届环中国赛是首届以“环中国”命名的比赛,所以组委会在举办城市的选择上可谓用心良苦。张斌说:“中国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们力争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比如起点我们选择了西安,因为这一古都可以展现出我们国家的历史特点。而选择天津,则是代表着蓬勃发展的现代中国。在环中赛举办期间,夏季达沃斯论坛又在天津举办,这必然会提升环中赛的受关注度。”

另外,天津人的热情也让环中赛选择了天津。“从申办开始,天津市体育局就为本届环中赛做了大量的工作,这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放心。而且,天津对于自行车赛的举办也有着一定的经验,以前的‘百城市自行车赛’,天津站的比赛就一直非常好。这届环中赛选择天津作为终点是综合了所有因素做出的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