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中国男足亚洲二流 两问题造过往失利

2010年09月20日16:55新华网岳东兴 公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说,目前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沙特队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是第一档次的球队。而中国队与朝鲜、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等队可排在第二档次,水平次之。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公兵)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20日举行了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会上分析亚洲足球形势时指出,中国队水平可排在第二档次。

高洪波说,目前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沙特队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是第一档次的球队。而中国队与朝鲜、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等队可排在第二档次,水平次之。

“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较低,但是通过一年多来的集训、比赛,球员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高洪波说。

对于明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赛,高洪波提出了中国队要小组出线、力争打入半决赛的目标。另外,他还表示,中国队在这一备战周期中的另外两个目标是要力争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并要让中国足球的技战术风格逐渐成型。

“以前中国队的很多次失败、输球,其中有一个原因是国家队球员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高洪波说,他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是教练员的水平所限,没能激发出球队整体的实力;二是球员的自我调控能力不足,对于外界的影响,无法对自身水平有个客观准确的定位。而这都是今后国家队需要改进和思考的地方。

通过16个月的执教工作来看,高洪波认为男足国家队目前存在三个不足:技战术不稳定、球员主动交流不够以及各个位置厚度不够。

他举例说,拿前锋和中锋人选来看,目前国家队球员在中超联赛中打正选中锋的就韩鹏(微博 博客)一人。而在中甲联赛中,国家队球员郜林也是有时打中锋,有时打边锋,这也反映出国家队人才的缺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