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拳1金3银 夺满额奥运资格存悬念

2010年09月20日16: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9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女子拳击世锦赛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在巴巴多斯收拳,中国共斩获1金3银,不过最终若想夺得3席满额奥运席位仍存有悬念。

本届世锦赛是女子拳击自2009年8月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参赛项目后首场高级别赛事,吸引了俄罗斯、哈萨克等7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拳击高手,参赛水平和规模创历史之最。中国派出10名国内顶级拳手参加全部十个级别的比赛,经十日激烈角逐,共斩获1金3银,列奖牌总数榜首,与上届(2008年)宁波世锦赛5金2银的斐然战绩有一定差距,其中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分别夺得51、60以及75公斤级三奥运级别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剩余9金除俄罗斯捧走2枚外,被印度、加拿大、美国等7国瓜分。由此可见,近两年来各国对女拳加以重视,整体水平随之水涨船高,中国“女拳男帮、男女合练”的新措施也起到了显著成效,实力位于世界前列。

同时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此役中国代表队运气整体不错,基本抽到了上上签,尤其是60公斤级董程避开了两届世界冠军、英国姑娘泰勒;亚洲冠军、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乔拉诺娃等众多强手。冠军争夺战董程方才遭遇泰勒,战满四回合以5比18败下阵来。此外,任灿灿在51公斤级1/4决赛与泰国选手劳皮姆战成3比3平、75公斤级半决赛李金子与匈牙利世界冠军科瓦茨激战成和时,均幸运凭借小分惊险胜出。拳击规则规定,比赛结束场上拳手总分相同,由5位裁判根据处于主动或技术风格较好原则表决胜负。最终李金子在决赛中以2比14的悬殊负于加拿大名将斯彭瑟,后者为上届世锦赛69公斤级金牌得主,技术与得分手段单一则是中国队普遍存在的问题。

巴巴多斯战役也是两年后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前哨战。根国际拳击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初步拟定的女拳奥运资格分配议案显示,2012年伦敦奥运女拳共有51、60以及75公斤级三个级别,参赛选手36人即每级别各12人。各大洲名额分配为:欧洲12名、非洲5名、大洋洲3名、美洲和亚洲各8名。2012年初重庆女子拳击世锦赛是唯一一站奥运选拔赛,奥运级别每级别各参赛国最多只能派一名拳手参赛,前八名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剩余12张为外卡。换而言之,位于亚洲地区的中国队必须跻身前两名方才确保获得奥运入场券。

距离伦敦奥运资格赛有一年半光景,中间充满变数,如果该站资格赛设立种子选手,中国女拳将有较大把握赢得三席满额通行证,否则若签运不佳,有很大可能于小组赛中遭遇诸如泰勒等强手,届时势必迎来恶仗,稍有不慎便会被挤下奥运直通车,因此目前来看,中国女子拳击队终究能否满额出战伦敦仍充满悬念。(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