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良行升官 前女足主帅任上海足管中心副主任

2010年09月20日16:04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马者,马良行也。因为与当年铿锵玫瑰时期的中国女足老帅马元安齐名,马良行被冠以“小马”的称谓。如今的小马已经53岁了,昨天下午他出现在上海足管中心办公室,正式接过一纸聘书。这位目前的申花助理教练,将出任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昨晚,马良行在电话中解释了其中原因。“其实我的关系一直在体育局,所以这次到新岗位也很正常。无论到哪,我都会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迎接挑战

仅仅一天前,马良行还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目睹申花1比0力克江苏舜天。从年初到申花学习,成为老布的弟子,马良行一直非常低调,极少接受采访。而这次之所以要中断“学业”,选择从政,老马坦言自己也面临两难选择。“考虑了很久,但对我来说,可能过一段时间就要改变一下,新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之前,马良行的名字在新一届女足选帅时频频亮相。像孙雯等老女足球员,纷纷呼吁他重新出山。不过,最终前国脚李霄鹏半路杀了出来,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无缘再次执教女足,多少让马良行有些失望。事实上,当初马良行到申花学习,实际上就是为复出做准备。一位知情人士分析道,“半年时间差不多了,该学的也学了。既然女足干不了,小马想换个环境也很正常。”

发挥优势

放眼国内足坛,能横跨男女足界的教练堪称少见,除了曾短暂客串中国女足主帅的裴恩才外,马良行无疑才是头号跨界主帅。正是凭借在男女足执教的丰富经验,马良行才被提拔出任上海足管中心副主任。昨晚,人在北京的上海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表示,“马指导的经验和资历对足协的工作确实很有帮助。”

尽管马良行的具体分工还未正式宣布,但隋国扬表示,基本上将会以青少年和全运会为主。去年的全运会上,上海男足夺得分量极重的冠军,而女足也获得亚军,这让上海足协不得不未雨绸缪,早早启动下届全运会备战计划。“上海下一届全运会任务很重,马指导本身业务能力很强,加上他原先就是少体校的副校长,所以让他主抓是比较合适的。”

匆匆告别

正式到新岗位上任,马良行势必要结束在申花的学习。“确实,两头不可能兼顾的。就这两天吧,我会去康桥基地收拾一下东西,总归要跟老板(朱骏)和布拉泽维奇教练以及运动员告个别,也感谢他们对我在申花这半年多学习和工作的支持。”作为老布的“徒弟”,马良行表示这段经历非常难忘。

从教练到行政主管,这个变化也让人对马良行未来是否会再度执教产生了不小的疑问。对此,马良行表示一切皆有可能。“没有说肯定不会的事情,一切都要看以后发展吧,不管是从事教练员工作,还是到行政部门任职,对我来说都一样,都还是在足球这个圈子内。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