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亚运名单10月出炉 头等大事落实奖金

2010年09月20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女足主帅李霄鹏在陈述报告中表示,女足亚运名单将在今年10月出炉,而落实女足比赛奖金成为备战中的头等大事。

“热身赛奖金...听说是有的。其实补助多少不是问题,给多少我们女足都不嫌少,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李霄鹏此话一出,不仅逗翻了在场记者,更是让坐在台上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逗乐。玩笑之余,大家都为女足姑娘们的生存现状担忧,与男足的高薪相比,女足姑娘们的薪酬基本保证都很难达到,在李霄鹏的备战计划中,落实女足比赛奖金成为头等大事。

李霄鹏上任前,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老帅商瑞华下课,年轻的李霄鹏临危受命。而11月的广州亚运会将是李霄鹏上任后的首次大考。对此李霄鹏直言女足现在队中最大的问题:“中国女足的对抗能力差,不适应贴身对抗,场上节奏慢,运动员使用技术不足,在对抗条件下处理球能力差。”而对于女足在亚洲的对手,李霄鹏也有自己独到的分析。“现在韩国女足虽然在世界排名中虽然在我们之后,但是在世界U19的比赛中拿到了奖牌,这个想象我们不能忽视。而日本队、朝鲜队、澳大利亚队的能力都在我们之上,今年的亚运会将对我们是极大的考验。”

在李霄鹏的陈述报告中,这位女足少帅表示,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取得广州亚运会女足奖牌、2012年奥运会力争出线,重塑女足“铿锵玫瑰”的精神。女足备战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9月6日到9月24日香河备战训练;9月25日到10月10日女足将飞赴加拿大、美国进行海外拉练;10月11日到10月31日上海的第三阶段备战,中国女足出征亚运会的阵容将出炉;11月1日到11月11日,中国女足将在广东三水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训练。

“也希望在坐的媒体朋友们能多来看看我们女足训练,说真的,你们在场边,对女足姑娘们来说是很大的激励。”陈述报告最后,李霄鹏动情的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