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足球报:恒大善待球迷善待球员 以人为本

2010年09月20日12:0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某球迷论坛中最近有个帖子很热,这个帖子的问题是:你觉得恒大和以往的广药最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出人意料,答案并非是“财大气粗”,而是“以人为本”。“善待球迷,善待球员,这就是恒大让我感觉最不同的地方。”一位球迷如此感叹。

善待球迷,自不待言。今年广汽队的所有比赛都是客场,无论是此前的增城主场,还是现在的佛山主场,恒大都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免费大巴接送等,一方面是力求让尽量多的球迷免费到现场观战,另一方面是让球迷减少路途阻滞。头两个客场甚至包机让一些广州球迷到客场助威———这些都属于“陈年旧事”了,最近临近中秋,恒大俱乐部又组织了人气球星到球迷家里拜访,这支广州队的队长、多年老臣子李志海说:“恒大以前,我们和球迷的互动也有很多,但是到球迷家里去拜访,这真是第一次,不过,我觉得效果很好。”

而对于球员,恒大也给予了足够的尊重。18日和延边的比赛,这是冲超的关键一战,不过在如此紧张的时刻,恒大仍然腾出精力,那就是开赛前先为七名已经为这支广州队效力超过百场的队员举办一个纪念仪式。

李帅、李志海、戴宪荣、冯俊彦、李岩、黄志毅和琳获此殊荣。尽管仪式不算太隆重,但看得出来,“恒大七子”都非常珍惜这个荣誉,现场球迷也非常看重这个仪式。李帅头一个出来热身的时候,球迷给予他的已经是雷鸣般的掌声。其他六个人,除了李岩,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为广州效力超过百场,那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李岩虽然是河北人,但从小就来到广州,也是一名由广州培养出来的球员,其实广州球迷也早就把李岩当作了广州球员。李帅是2007年随沈祥福加盟广州的,当年沈祥福带领徐亮、高明、贾文鹏、周麟和李帅五大弟子南下,四个赛季后,只剩李帅仍然把守着广州队的大门,而徐亮、高明和贾文鹏早已经和广州缘分已尽,周麟虽然还在队中,不过已经成为替补。

“在广州能踢到100场,我也觉得不容易。毕竟经历的事情也挺多的。”李帅说。今年初,当广州队确定降级,重拾“本土化”方针的时候,队里训练时,只有李帅一个外地人。幸好李帅看得开:“队伍需要我留下就留下,其他的我根本没去多想。”

作为广州本地球员的代表之一,冯俊彦是七人之中出场次数最多的:177场。和延边队的比赛,冯俊彦刚好因为黄牌累积停赛,不过冯俊彦并不遗憾:“我是广州人,为广州队效力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我此前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直到前几天俱乐部通知我有这么一个仪式,并告诉我的出场数字时,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原来我已经踢了这么多的比赛。”

举办这样的仪式是恒大刻意安排的,因为他们觉得这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就是想通过举办一个仪式,让队员们都有一种荣誉感。我想,当他们穿上那件印有‘100’数字的球衣时,他们心里也是很自豪的。”

你可以说这是观念问题,也可以说是资方是否尊重球员的问题。其实,和广州这么多年经历的风雨相比,其他很多稳定的俱乐部,他们的麾下有一大批老臣子早就超100场了,不过专门为旗下这些老队员搞一个百场纪念仪式,恒大是第一家。而关于百场纪念的相同记忆是,李玮锋在国家队效力达到百场时,中国足协曾为他搞过类似仪式,但过后大头便被国家队扫地出门,至今未归。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