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俞觉敏:解决问题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0年09月20日11:23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憨厚的笑容,实在的言语,勾描出俞觉敏这位绍兴汉子朴素的面孔。在中国女排面临诸多困难时出任主教练,让俞觉敏的走马上任平添了几分临危受命的意味。但俞觉敏充满信心地说:解决问题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9月14日,俞觉敏从北仑抽身回到北京,当晚排管中心几位领导与他进行了沟通,告诉他即将正式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我的心情虽然非常激动,但同时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挺重。”俞觉敏说。虽然中国队现在比较困难,但6年来与女排休戚与共的感情,让他勇敢地去承担起这份责任。“压力非常大,但有中心领导、教练班子和全体优秀队员的支持,我会克服这些困难。到了主教练的位置,我会认真地去做好这项工作,我相信自己。”

俞觉敏这份自信来自于他曾在地方队出任主教练,包括男女排国家队助理教练位置上勤奋的工作。俞觉敏特别提到与陈忠和一同工作四年所给予他的帮助。“特别是在2005年至2008年跟着陈指导,学到不少他在训练中的教学和比赛的临场指挥经验。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我相信我有能力把国家队的训练工作做好。“俞觉敏说。

俞觉敏上任之初就将面临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大赛,在迫近的大赛面前,俞觉敏依然不急不躁。“我也会有一段时间去适应主教练的工作,赖指导、胡指导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我们会互相帮助,我也要在带队的实践中去提高和充实自己。”俞觉敏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