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李晓霞渐成中国女乒核心

2010年09月20日11:15中国体育报葛会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从来就不是推出来的,而是在实战中打出来的。在经过了乒超后半程的艰苦磨练之后,刘诗雯(微博)、丁宁、郭跃(微博 博客)和郭焱(微博 博客)都没能率队登上女团冠军的领奖台,唯独李晓霞(微博)越打越具“核心相”。

9月18日,本赛季乒超女团比赛收官,李晓霞率领的山东鲁能队第三次捧起了女团冠军奖杯。毫无疑问的是,如今的李晓霞已经是山东女队的绝对核心,在乒超季后赛中她每场比赛都能为球队贡献两分。“李晓霞真正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尤其是半决赛、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场场拿到两分。”山东女乒主教练于国鹏说。

不过对中国女乒来说,自从王楠和张怡宁相继淡出之后,核心的位置就长期空缺。虽然小将刘诗雯最近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可是与郭跃和李晓霞相比,她在大赛经验上还需要继续补课。作为目前队内唯一一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郭跃的大赛经验是最丰富的,但是她在关键赛事或者关键场次中的稳定性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郭跃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进入季后赛之后她却被李晓霞压制,两负对手。

在新核心迟迟不见踪影的情况下,李晓霞在最近两个月来的强势反弹,让她在伦敦奥运周期的激烈竞争中由被动转为主动。在上个月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李晓霞夺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打破长达23个月的单打冠军荒,特别是当中国队在女单下半区彻底失守的情况下,李晓霞在决赛中成功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在关键场次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进入乒超季后赛之后,李晓霞在技术水平、精神面貌以及临场摆脱困难的能力上,都明显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在这种情况下每战必胜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最终她不仅压制住了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还顶住了新生代球员李晓丹的冲击。在率队登上女团冠军领奖台的同时,李晓霞还以27胜7负的战绩成为本赛季的乒超女单胜率王,这意味着她已经提前拿到了亚运会女团参赛资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