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宝岛艾弗森正式加盟北京 1米75控卫速度惊人

2010年09月20日10:56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苹果日报》报道,CBA北京队已经签约中华台北第一控卫李学林,他将于9月25日赴大陆参加集训。

李学林出生于1984年1月31日,身高175cm,体重75kg,绰号“台湾艾弗森”的他是中华台北男篮主力控卫,天津亚锦赛场均得到8.3分3.9篮板2.7助攻,本赛季SBL场均贡献8.9分3.5篮板2.5助攻1.2抢断。

去年天津亚锦赛中华台北队拿到第5名,李学林出色的表现也引起CBA包括上海等诸多球队的注意,但因和裕隆还有约未能成行,在上季成功帮裕隆夺冠后,球队也同意放李学林去打CBA。

李学林之所以最终选择加盟北京,他本人表示是对方很有诚意,而且用先发控卫的角色来争取他,至于薪资是否有超越林志杰在广厦1年500万台币的数目,李学林不愿透露,只说:“我很满意北京给我的薪资条件。”

加上此前加入的林志杰和陈信安,李学林成为CBA新赛季第三名中华台北的球员。据悉,林志杰在浙江广厦一年拿到约500万台币的年薪,而东莞队的陈信安一年也有300万台币,二人也都已经返回球队开始了集训。随着台北球员不断选择加盟CBA球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CBA联赛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在此前试训阶段,主教练闵鹿蕾就肯定了李学林支配和处理球的能力,并坦言球队需要一名控卫来组织进攻和串联外围射手。李学林坦言加盟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融入球队:“我年纪(26岁)在北京算大的,必须负担带领球队责任,所以和队友的配合更重要。”而对于转战CBA,李学林并不担心适应问题:“我在球技方面并不担心,毕竟我已经准备好多年了,我比较担心的是健康这部分,很怕受伤或是生病。”李学林也许下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帮北京杀入季后赛,上季北京在CBA的17支球队中仅排名第15。

由于中华台北男篮即将开始亚运集训,李学林会在9月25日前往北京:“北京已同意我打亚运,但大概在亚运开打前两周才会回台湾加入中华台北队。”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