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网:国米惊险过关 成熟蓝黑技压米兰尤文

2010年09月20日10:29体坛网梁熙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已进入第3轮,欧战也同步全面展开,磨合已不再是借口。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完全就是新赛季各队毫无保留的真实面目。

在都亮出了全部家底的传统三强中,季前连摘伊布、罗比尼奥,进而高调挑战王位的AC米兰,与一开始就刻意低调、只将重返前茅视为目标的尤文图斯,两队殊途同归,一个先扬后抑,一个先抑后扬,结果倒也一样——各自打出一个4比0,胜平负各一。卫冕的国际米兰则开始显现出类似上赛季的那种势头,对手抵抗十分强烈,甚至不乏必杀机会,但最终国际仍凭高一筹的把握,有惊无险地过关,并就此登上榜首。

以往年战绩与目前势头推算,这次国际一旦领头后基本上就会长期领头直至赛季终。上赛季尾声被罗马反超,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去季联赛,穆里尼奥过于将注意力放在米兰身上,拿下二次米兰德比后便一门心思打欧冠去了,甚至在米兰遭那不勒斯迫和,丧失反超国际机会后仍在放话“错过这一次,米兰再没下个机会”,还是将米兰视为假想敌,谁也没有想到季初一塌糊涂的罗马静悄悄地赶了上来。待穆里尼奥惊觉为时已晚。但本赛季意甲并没有球队有条件“扮演罗马”,贝尼特斯仍可高枕无忧。

巴勒莫去季也进入了冠军杯门票之争,只在最后一刻方被桑普得手。该队相当难缠,与其它中游队不同,即便落败也不作“战略性撤退”,而是死拼到底。回想去年第10轮那场惊心动魄的5比3,国际半场4球领先,换作其它队早就缴枪投降了,下半场磨洋工洗时间,巴勒莫竟一口气连扳三球,着实让穆里尼奥出了身冷汗。此番交手,单刀、门柱让贝尼特斯也颇为心惊肉跳,但塞萨尔此刻显示出他的功底,国际又一次在几度令人透不过气的情形下,摇摇晃晃地过了关。

比起米兰与尤文,国际最大的优势在其稳定。反超的第2球,埃托奥、斯坦科维奇万军丛中连打两个踢墙配合,心领神会天衣无缝,其细腻精妙,非长期团队演练不能为之。这支球队大半人员经历曼奇尼、穆里尼奥两朝,默契不在话下。贝尼特斯接手后,国际主力阵容几乎未作变动,这固然是“东西没坏就别修”的足球界古训,也是意甲现实的反映。虽个别赛事国际可能较为棘手,但38轮联赛比拼的是综合实力,从这个角度看国际几乎没有挑战者。

贝尼特斯上任后,国际虽憾失欧洲超级杯,但意大利超级杯、联赛、欧冠几场下来,总体进展仍令人满意,毕竟,国际的成熟稳定非米兰尤文可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