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广网 > 正文

赌博公司直播广网比分 “直播员”被请出赛场

2010年09月20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广州报道 本次广网是记者首次现场采访该项赛事,未料周三观看的首场比赛中,就见识了一番过去从未见到过的现象。

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正进行中,突然,四五位赛场安保人员从入口处冲入,直接来到一位身形瘦小的三十多岁男子身旁,将他请出了赛场。这位黄衣男子手里拿着手机,耳朵上塞着耳机,倒也没有任何反抗,默默地跟随安保人员走出了赛场。

吃惊之下,询问身旁一起观球的一位广州当地记者,这位年年来采访这项赛事的记者早已见怪不怪:“赌球公司的人呗!”

除了周六和周日赛场看台球迷人数较多,记者没有发现赌博公司人员被安保人员请出赛场的情况之外,赛事前几天中都发生了此类现象。特别是当现场球迷人数很少的情况下,他们的存在还是相当显眼的,记者询问一位赛场的安保人员,如何辨识此类人员,他回答道:“他们通常都手握通讯设备,好向后方及时更新比分,有时候为了掩人耳目,会弄一个很大的背包挡着。”这些人大多对网球并无太大兴趣,经常是比赛过程中昏昏欲睡,但结束一局或是换边时,突然“清醒”过来通过通讯设备更新比分。

据悉,广网近几年都出现被赌博公司人员“盯梢”的现象。过去两年里都是老外出马——他们的形象本来就很突出,有点儿异常举动非常容易辨认。去年赛事将一位赌博公司的老外“探子”请出赛场时,此人还不服,结果被硬架了出去。也许是吸取了教训,今年赌博公司聘用的则是本地人,但鲜明的“职业特点”还是令他们较为容易辨认。

不过,赛事也有无奈。因为缺乏相应法规,他们只能将这些赌球公司的人员请出赛场,不能再将他们怎么样。记者就亲眼看到,那位黄衣男子被请出中央球场后,仍停留在场外根据比分牌继续“工作”。

近两年,赌球有向网球项目渗透越来越深入之势,无论是ATP还是WTA,对此都持坚决反对和打击的态度。不久前的美网赛上,新闻工作间里就有对记者不要进行赌球以及为赌球公司提供信息的提醒,而ATP也在美网赛期间表示,曾经有多家财力雄厚的赌球公司希望能够赞助网球赛事,但都被ATP坚决拒绝。

事实上,无论是个人项目的运动特点,还是比分随时的变动以及赛果的不可预知性,网球都是一项非常“适合”赌球的运动项目。而且,与足球和板球等项目相比,也不那么引人注目。相比于监控严格而球员也都严肃对待的大赛而言,小型赛事往往成为赌球公司重点关照的对象。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