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运会汪鑫预谋夺位 李永波:我最放心的是她

2010年09月20日0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从世锦赛开始,汪鑫(微博)就一直饱受肠胃的困扰,不过即便如此,她依旧在世锦赛上摘银、并在本届大师赛上夺金,笑称自己是“老队员”的她希望继续用上佳的表现来获得“领军人物”的头衔。

对汪鑫的表演予以最大肯定的当属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9月19日,李永波在看到汪鑫第五次战胜拉斯姆森后(21比13、21比9),也不禁感叹:“尽管她们几个实力真的很接近,但非要说一个我觉得最放心的,那应该就是汪鑫了。不论是对外战绩、技战术风格、还是自身状态,汪鑫近来都表现得很出色。”

能让李永波如此赞扬,自然源于尤伯杯的稳定发挥,在决赛中,她为中国队赢得唯一的一分。不过汪鑫并没有因此自得,“我也跟大家一样难过,不能说我自己赢了就不管大家和团体了。”这种顾全大局的观念也让汪鑫有着成为女单领军人物的气质,不过在大师赛开赛前,她曾说:“得先看大师赛表现,才能说女单领军人物的事。”

因为外战成绩优异,亚运会上,汪鑫将身兼女团和女单的比赛,而由于王琳(微博 博客)受伤缺席亚运,也给了汪鑫很好的上位机会,对此,汪鑫表示:“王琳受伤肯定会影响我们的整体实力,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发挥大队员的作用,带一个好头。”

在说自己是大队员的时候,汪鑫差点说成了“老队员”,不过已经25岁的她也确实是女单组年龄最大的一个。而在目前“女一号”激烈竞争的硝烟战中,汪鑫也有着自己一定的优势:“我年纪大,所以各方面都会比较稳定,比她们也会更加珍惜每一次的机会。”至于自己有没有信心来充当备受关注的领军人物,汪鑫表示:“我各方面能力已经具备了,现在成绩也能够达到这个标准,但是还得用后面一系列的表现才能够印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