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蔡振华缺席足球会议 韦迪:乱套是领导层责任

字号:T|T

12天,走了三个国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终于在前日结束欧洲之行回到国内。可能连韦迪也没想到,他不在国内的这段时间,反赌打假又掀起了高潮,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集体落马。

昨日下午,在出席足协一个赞助发布会上,韦迪露面了,虽然精神看上去不错,但兴致并不高,也许,一连串的反赌打假对于韦迪接下来开展工作将带来巨大影响。会后,记者们立刻将反赌话题抛给了他。韦迪顿了顿,“目前搞成这样,这么乱套,中国足球的问题主要还是来自领导层! ”

毒瘤必须彻底清除

昨日下午的赞助仪式,对于许多赶到现场的媒体记者来说并不太感冒,大家关注的焦点还是韦迪——刚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这位足管中心主任,会怎样看待他不在国内这段时间中国足球又发生的强烈地震。

对于媒体的发问,韦迪早有准备,“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次足坛扫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的发展,这才是反黑的根本意义所在。 ”这次足坛反赌目前来看没有一点收尾的迹象,而且极有可能波及到国家队教练和队员,韦迪对此不担心,他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不担心球员、教练出现太大问题,因为目前主要问题就是在领导层,我们现在反而应当为球员和教练员创造更好、更宽松的发展空间,我相信中国足球在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

既然涉及到领导层,今后是否还会有更高的领导卷入此次反黑风暴?“中国足协一直坚决支持公安部门与体育总局领导的反黑工作,至于还有谁被查出问题,只能问公安部门了,我也不清楚。 ”

蔡振华缺席 韦迪又挂帅

为了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中国足协将在今日上午召开“世预赛和奥运会足球工作会议”,来自地方体育局局长、地方足管中心主任和俱乐部代表昨晚齐聚北京。在反赌打假持续不断的高潮下,足协强力启动奥运会和世界杯双重计划颇让人期待。如果没有意外,原定参加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缺席。

某种程度上,这次会议将成为今后国字号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风向标,也就是说,今后国字号的走向,这次会议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这个会议对于足协来讲异常重要,同时更是国家体育总局在足球项目上的一个大手笔。

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上,韦迪将亲自担任“国家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管中心的三位副主任于洪臣、薛立、林晓华将出任副组长,于洪臣还兼任小组办公室主任,而在足管中心下辖的七部室中,除青少部外,其他六部门主任与各省市体育局局长同为小组成员。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