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狂人一种特质贝帅也有 0-1的国米更让人害怕

2010年09月20日03:00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巴勒莫的魔鬼主场,开场28分即被破门,有多少球队能够全身而退?但国米却可以。被成为巨人杀手的巴勒莫,这一次却倒在了国米巨人的脚下。同时,国米也用一场经典的逆转证明了自己意甲霸主的实力。

此役之前,巴勒莫主场已经保持了21胜8平,29场不败的惊人记录。而球队上次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1日0比4卡塔尼亚,其主场的魔鬼程度不言而喻。而在意甲范围内与之能相比的,还有桑普多利亚和国际米兰。而这一次,巴勒莫正是倒在了国米的脚下。

正处于球队磨合期的国米境况并不算好,上周末在主场艰难赢下乌迪内斯,周中又与特温特战成平手。值此困难之际,国米又碰上了巴勒莫这么难啃的骨头。遥想二战时期,德军依靠闪电战偷袭了波兰的华沙,而这也与本场比赛的进程有些相似,国米在上半场第28分钟就宣告球门失守,帕斯托雷和伊利西奇的前后夹攻,让塞萨尔顾此失彼。

面对不利局面,如果是上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球迷们或许还不太为此担心,因为狂人治下的国米,上演过很多惊天逆转的好戏,其中以欧冠小组赛客战基辅和联赛4比3逆转锡耶纳的比赛最为经典。贝尼特斯是否有这种特质?球迷心中难免会犯嘀咕,但是贝尼特斯用行动证明,他也可以上演逆转好戏。

第62分钟,埃托奥用一脚大力抽射宣布“盟军”反击的开始,或许巴勒莫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埃托奥就率领国米悄悄完成了“诺曼底登陆”战役的胜利。第70分钟,埃托奥接斯坦科维奇的横传再次破门,2比1逆转竟是如此轻松。

此役过后,可以说国米一战找回了久违的快感,这种快感并不是媒体经常嘲笑的丑陋打法,而是惊天逆转。要知道这种让人血脉喷张的比赛更受球迷喜爱,一是观赏性俱佳,二是对于球队精神力的提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其实回顾贝尼特斯的执教生涯,也有过惊天逆转的好戏,那就是著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在半场落后3球的情况下,贝尼特斯能率领利物浦在下半场追平AC米兰,并在点球决战中击败对手,贝尼特斯让球迷玩心跳的手段,也不比穆里尼奥差多少。

虽然贝尼特斯曾对穆里尼奥留下来的东西不屑一顾,执意改变球队的阵形打法,尤其本场比赛他将球队已经习惯的4312改成了4231。这让国米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不适应,并在半场丢了一个球。但随着时间进入下半场,在斯坦科维奇的活跃表现和坎比亚索、萨内蒂双后腰的保护下,国米得以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最终由埃托奥完成了逆转。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贝尼特斯的老练。

然而,本场比赛虽然拿下,但是仍有不可忽视的问题,那就是防守。新赛季贝帅执教下的国米已经在6场比赛中丢了7球,仅有意大利杯对阵罗马的比赛中零封对手。这并不是一个积极的现象。毕竟在漫漫联赛路上,逆转好戏并不是天天都能上演,就连最特殊一个的穆里尼奥也有0比3完败亚特兰大的苦果。所以,如何改变球队总是丢球的毛病,是贝尼特斯亟待解决的又一难题。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