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一种危机已达极点 求胜最大王道彻底丧失

2010年09月20日01:5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的懊恼,有很多原因

米利托的懊恼,有很多原因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时代,每当国米战局陷入僵局,所有人的目光都会投向狂人,看看狂人能够打出什么牌来改变战局。熟悉意甲的人都有这样的习惯,球队打的不顺,主帅往往通过换人来改变比赛局势,这被认为是求胜的王道。但如今在国米,这种王道几乎是彻底消失!因为没人可换!

在国米与巴勒莫的比赛中,蓝黑军团的一种危机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暴露。这就是球队板凳储备不足,特别是攻击手不足的问题。在今天比赛的大名单中,贝尼特斯安排的7人替补里,替补门将卡斯特拉齐占据一席,替补后卫占据三席(科尔多巴、马特拉齐、桑顿),后腰占据两席(蒙塔里、马里加),真正的中前场球员只有库蒂尼奥一人。替补前锋?一个没有!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里,国米战局进展的并不顺利,米利托连续丧失2个单刀。第58分钟,当潘德夫左路喂出绝妙好球之后,米利托在小禁区线上施射偏出。阿根廷人恼怒的倒在地上双手抱头,这一幕显示他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这不由得使人想起名宿贝尔戈米说的话来:“对于米利托的状况,我认为他应该得到3天到1周的休息,因为这能使他冷静下来,反思问题所在,等到他重新出场时势必恢复威力。”

从本战来看,让状态很差的米利托强行出战,他只能不断的浪费机会。耽误球队的征程不说,米利托还会因此而更加浮躁,使得他的状态危机演变为心理危机。或许此时让他休息一下并不是坏事。可是国米有人可以替他吗?答案是没有。替补席上一个前锋都没有,米利托能休息吗?

这才是国米目前最大的问题。上个赛季,米利托、埃托奥几乎是靠意志支撑了一个赛季,两人都没有得到合适的轮换。本赛季,两人在替补席上依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替补。要知道,一个赛季三线作战有5-60场比赛,此二人是断不可能坚持下来的。万一受伤一个,该如何是好呢?

日前,国米新闻网透露了一条消息:贝尼特斯特别下令,让小曼奇尼、苏亚佐等还在康复疗程之中的攻击手把恢复性训练的场地从健身房内,转移到阿皮亚诺基地。贝尼特斯是希望这两人尽快的熟悉球队的战术,在伤愈之后直接增援到球队的替补阵容当中。但是人们不能忘记,此二人都是国米的问题人物,如果有朝一日球队真的只能把催城拔寨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那对于蓝黑军团来说不知是祸是福。

当然,国米沦落到无刀可换的地步,贝尼特斯自己也有问题。事实上,国米中前场有两名年轻球员是应该获得机会的,库蒂尼奥在夏训期间表现不错,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表现出了水平,在巴西国家队也时有发挥。比亚比亚尼有过多场意甲出赛经验,在联赛里上赛季也有惊艳发挥。此二人或许还不足以在欧冠等大型赛事里帮助球队,但在联赛里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然而,贝尼特斯今天把无伤无病的比亚比亚尼排除出大名单,宁愿让桑顿去客串边前卫;同时在斯内德受伤的前提下不敢给库蒂尼奥机会,这也客观上导致国米中前场“人荒”的进一步加剧。

替补席上没有攻击手,到了进攻组织不顺的时候,国米就没有办法通过人员调整来实现总攻。今天,贝尼特斯的三个换人,都是在领先之后换人加强防守。人们难免有些担心,他日如果国米攻击不顺需要新生力量,又该如何是好?如今在国米阵中,蒙塔里是替补出场最多的中前场球员,但加纳糙哥今天出场7次传球3次失误的数据,证明让他去组织进攻难免有些强人所难。可是除了蒙塔里,中前场还有谁值得信赖呢?如果贝尼特斯不肯信任年轻人的话,他就只能等到苏亚佐、小曼奇尼复出救驾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