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内德维德归来! 尤文新宠2战4传接过神的权杖

2010年09月20日01:2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见金色的“内德维德”

又见金色的“内德维德”

腾讯体育讯 四球完胜乌迪内斯,“超豪华五星级表现”“德尔内里时代最佳表现”是媒体为“老妇人”送出的溢美之辞,《米兰体育报》指出第一功臣当属克拉西奇,“转会市场的宝藏开始展现价值。极速右翼如同一辆卡车,且有出色的传球技术,助攻马尔基西奥、夸利亚雷拉。”“金发天使”右翼无往不利的突破如今是斑马军团的注册商标,“新内德维德”只用了4场比赛就征服了俱乐部、媒体和球迷!

阿涅利给马洛塔的3大任务是,“降低年龄、加强本土化、降低财政支出”,除了25岁的年龄优势,克拉西奇不符合其他两项要求,1500万的身价既是德尔内里战术强调边翼、也是尤文寻找“内德维德接班人”的要求。塞尔维亚右翼首演很糟糕,但次战对阵桑普多利亚已让媒体看到了“内德维德”的影子,媒体很为塞尔维亚人如此迅速融入球队高兴,“复制世界杯首战低迷、此役神勇的表现,传球、突破、盘带样样精通。”

远遁德甲的迭戈批评老东家“战术死板,需要天才”,意在为自己讨说法,但看看克拉西奇的表演,巴西人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克拉西奇盘带、突破如今是奥林匹克球场的一景,每逢塞尔维亚人得球,尤文球迷总是鼓噪、欢呼,克拉西奇虽有“万军从中取首级易如反掌”的本领,却绝不贪功,处理球干净利落,甚至有媒体怀疑塞尔维亚人“是否射功不佳”,这与迭戈拖泥带水、每每拖累进攻节奏形成鲜明对比。

德尔内里擅用442阵型,有了克拉西奇这样的顶级边翼加盟,却伤了唯一的“高塔”阿毛里,好在尤文主帅见招拆招,强调皮耶罗、夸利亚雷拉与克拉西奇中前场的短传配合。对阵桑普多利亚一役,塞尔维亚人先后助攻马尔基西奥、佩佩,完美展示出德尔内里“右翼创造机会,左翼、后腰禁区包抄”的战术设计。

虽有阿毛里、亚昆塔2员高塔复出,德尔内里仍以皮耶罗、夸利亚雷拉首发,延续前仗的短传战术,没想到率先发难的正是被媒体怀疑“射功不佳”的克拉西奇。开场不过5分钟,塞尔维亚人已经两度右脚发炮考验主队城池。英格兰名宿汉森提出好球员的标准是“在时间充裕时作出何种选择”,克拉西奇为夸利亚雷拉送出的助攻就能说明问题,塞尔维亚人得球时空间很大,内切、斜传都能制造威胁,但克拉西奇却一路杀至底线,等待夸利亚雷拉包抄到小禁区前点才施施然横传,令人拍案叫绝。

塞尔维亚人为马尔基西奥送出的助攻则截然不同,此球源自克拉西奇后场与梅洛协防后的反击,克拉西奇右路一路狂奔至禁区右肋,皮耶罗及时分球,塞尔维亚右翼不待皮球落地右脚凌空横传,乌迪内斯防守球员根本无暇布防,斑马军团的“闪击战”堪称“迅雷不及掩耳”。2场意甲4次助攻,尤文球迷大赞塞尔维亚人,“一场出色的比赛,尤其是克拉西奇,仿佛看到了传说中的帕维尔(内德维德)”。

GOAL网站将克拉西奇评为全场场最佳,为塞尔维亚右翼评出全场最高的8分,给其的评价是“最佳球员由马尔基西奥和克拉西奇争夺,但边锋或许是更突出的球员。他的运球、突破都令人印象深刻,克拉西奇的表现堪称完美。上半场2次助攻,下半场则有无数出色的跑动。”《慢镜头》也为塞尔维亚人评出全场最高的7.5分。

塞尔维亚右翼全场26脚传球21次成功,仅高于斯托拉里(20次)、莫塔(22次),但克拉西奇却以2次助攻、3次射门担当起进攻“发动机”的重任。《都灵体育报》认为“两度助攻的克拉西奇是德尔内里最应该亲吻的人”。《米兰体育报》冷静指出,“尤文图斯翻开新一页。试图消除球迷的疑虑和抱怨,至少也让人看到些诱人的前景。时间会告诉你是走向光明的十字路口抑或虚幻的昙花一现。”克拉西奇三战神勇,但想成为内德维德真正的接班人,还需稳定、长期的“诱人”表现,这也正是德尔内里、马洛塔、阿涅利的初衷。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