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3战4球用登顶挑衅米兰:华丽4-0虚有其表

2010年09月20日00: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的进球,相当于国米给米兰下的战书

埃托奥的进球,相当于国米给米兰下的战书

腾讯体育讯 联赛首轮,米兰凭借转会市场大有作为的余威4-0取得开门红,国米仅仅是0-0拿到1分,于是全世界惊呼:国米的王座发生了动摇……可是一轮过后国米就实现反超,又过一轮国米将领先米兰的积分扩大为3分。蓝黑军团用这种方式,向AC米兰发出了无声的挑衅。

对比米兰双雄的赛程和对手,必须指出国米领先的这3分很具含金量。要知道,国米三个对手博洛尼亚、巴勒莫、乌迪内斯,要强过AC米兰的对手切塞纳、卡塔尼亚和莱切,况且国米是两客一主,米兰是两主一客。尽管进球数方面,AC米兰比国米多上一个,可是就实际分数来看,国米用区区4个进球就拿下7分,米兰5个进球却只砍下4分,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不可否认,米兰双雄现阶段都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集中的体现在两队的主教练身上。不可否认,米兰攻守不够平衡、国米进攻组织有些凌乱,这都是铁一般的事实。但至少有一点,国米依然还是处于领先优势的,这就是逆境中掌控比赛的能力。

本轮比赛,米兰双雄一起遇到了危机。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两强都无法拿到让人满意的结果。米兰半场是1-1战平卡塔尼亚,而国米半场则是0-1落后于巴勒莫!就难度而言,考虑到米兰是主场,而国米则在对手的魔鬼主场(巴勒莫自09年3月以来一年半没在主场输过球),考虑到米兰是平局而国米是落后,可以说国米取胜的难度远大于米兰。

但就是在同样的逆境中,国米给出的回应,要远比米兰积极。米兰在1-1时,进攻反而失去了章法,随着比赛的进行,米兰全队取胜的信念逐步降低。红黑军团队内囤积了大批“锦上添花”类型的球员,而一到危急时刻,就只能指望小罗一人。伊布等人顿时陷入低迷,最终只能看着对手带着1分扬长而去。

而在国米,危局中却颇见功底。上个赛季的危机时刻,斯内德会挺身而出,米利托也具备鼎定江山的能力。而本战,斯内德缺席,米利托低迷,看似国米已被逼入绝境。但关键时刻,国米还有一张王牌。埃托奥挺身而出,用两记完美的射门生生逆转了比赛,于是帮助国米在极其不顺的前提下,依然涉险拿到3分。

不得不说,就全赛季的联赛争夺而言,国米的这场2-1,其意义远大于米兰那场宛如梦幻般的4-0。因为一支球队想要夺冠,仅仅打好顺风球是绝对不够的。什么样的球队才拥有冠军素质?顺境中拿下胜利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在逆境中一样拿下胜利。

国米上个赛季拿下意甲,最重要的比赛不是在顺境中大比分击败热那亚、那不勒斯的那几场球,而是逆境中抢回的积分。9人出战桑普多利亚、9人出战AC米兰,国米硬是生生的抢回了4分,而事实上国米领先夺冠的积分差距还不足4分!蓝黑军团靠的显然不仅仅是运气,或者是穆里尼奥给球队灌输的强悍气质。某些时候,国米打出这样的成绩,与球队内部的球员特点也有关系。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这些球员,都不是那种喜欢在大比分战役里刷数据的球星,相反他们都具备在逆境中站出来当救世主的能力。相反,AC米兰此类人员相对匮乏,一旦陷入逆境中,除了小罗还能维持水准之外,就只能依靠替补席上的因扎吉了。相反,伊布在逆境中往往让人失望,帕托最大的瓶颈就是困境中心态的调整能力,而罗比尼奥也是典型的顺境中更具威力的巴西球员。球员的综合气质,或多或少也对球队的整体气质形成了影响。

穆里尼奥时代,国米5-0大胜热那亚后,狂人讲出了经典的一句话“我更希望赢5个1-0”。显然狂人知道,对于漫长的联赛来说,一场无谓的大屠杀战与一场一球小胜的比赛,实利上没有任何区别。从这个意义上说,AC米兰应该尽快忘记联赛首轮4-0的大胜,多思考一下为什么接下来两轮是1胜1平。米兰必须改进,因为一支球队想要夺冠,必须克服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踢好逆风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