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两遭媒体围堵 否认因压力睡不着觉传闻

2010年09月20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尽管女排亚洲杯级别并不高,但因为这是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的首秀,比赛还是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而在中国女排3-0横扫伊朗赛后,俞觉敏被媒体两次围堵。面对媒体的围追堵截和对热点问题的追问,从助理教练走上主教练岗位的“绍兴师爷”似乎很坦然,至少从表面上看他一点不紧张,并表示首秀心态比较平和。

俞觉敏是本月15日在北京接受排管中心任命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今天与伊朗的亚洲杯赛是他上任后带队打得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对俞觉敏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同时这样一场比赛也把他置于了媒体的聚光灯下,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赛前训练时,俞觉敏亲力亲为,他亲自喂球帮助徐云丽等队员练习接球。首局打到18-9时,俞觉敏换上了薛明,换下了徐云丽,待她下场后,俞觉敏特意给徐云丽交待了些什么,随后他还曾对年轻的范琳琳面授机宜。第一局结束后,交换场地,俞觉敏亲自给几名年轻队员示范动作。

整场比赛,俞觉敏一直站着指挥,大部分时间他都站在场边观察形势,偶尔也会对着场上队员喊几声提醒她们注意球的位置和处理方式,当然他也有激情的一面,第三局打到18-10时,徐云丽发球落点不错,俞觉敏甚至大吼一声好球,即便在记者席上,大家都听得到。尽管如此,俞觉敏的首秀给人感觉仍非常沉稳。

比赛一结束,俞觉敏立刻陷入到了媒体的第一次包围中,因为要等待电视台的指令,俞觉敏一直耐心地等待。谈到首秀前后的心情变化,他坦言,“应该说我心里还是比较平和的,首先是正确看待比赛的胜负,其次是看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可能更重要。今天我对队员还是比较满意的,主要满意她们场上的表现。”

以往作为助理教练时俞觉敏都是坐在凳子上,而今天他一直站着指挥比赛,身份的变化也带来了他习惯和行为的转变。俞觉敏认为这很正常,“作为助理教练我肯定是要配合主教练做好各项工作,现在是主教练的位置,肯定要做好这个工作。”俞觉敏否认有紧张情绪,因为他在看来紧张也没用。“教练顾虑太多,也会影响运动员,我认为还是以一个平常心面对比赛的胜负。”

王宝泉带队期间因为压力大经常睡不好觉,有记者问俞觉敏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对此,“绍兴师爷”予以否认,“我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只是在想问题的时候可能睡的少一点。”

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媒体的焦点仍是俞觉敏,伊朗主帅和队长少有人问津,工作人员曾以俞觉敏需要休息为由打乱媒体提问,但在记者的抗议下得意继续提问。最终,工作人员再次打乱了媒体,此时众多记者追出新闻发布厅又一次将俞觉敏围在了中间,而他一直比较和善,对媒体有问必答,显示了他对队员一样的亲和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