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世界杯圆满落幕 中国一金三银创历史最佳

2010年09月19日2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 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圆满落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较量,中国队创纪录的收获一金三银,虽然排在奖牌榜第二,但可谓本次比赛最大赢家。而花游王者之师俄罗斯队囊括三金,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加拿大队以一银三铜也收获颇丰,老对手日本队仅获得双人项目一枚铜牌,可谓风光不再。

自由自选组合:

中国队携带《爱丽丝漫游奇境》的编排亮相,黄雪辰、刘鸥、罗茜分别扮演爱丽丝、白皇后、红心皇后,其她队员如蒋文文/蒋婷婷等也有各自的角色,编排中展现了电影中多处精彩情节,配上高亢嘹亮的女声吟唱和姑娘们时而激昂时而俏皮的表演,观赏性十足。但去年罗马世锦赛未参加该项目的俄罗斯队也选择在本次比赛中展示新编排《卡门》,虽然成套的编排套路略显陈旧,可扎实饱满的难度和选手们精准的表演,还是捍卫了俄罗斯花游的荣誉。最终,中国爱丽丝未能扳倒俄国卡门,以97.20分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1.1分优势收获首枚金牌。加拿大队以96.00分位列第三。

双人:

由于俄罗斯队选择放弃该项目比赛,让蒋文文/蒋婷婷有了实现突破的最好机会。技术自选《弗拉门戈》沿用上赛季套路,完成熟练度很高,以96.10分排在资格赛首位。而自由自选主题《鹤之舞》的编排几乎挑战了姐妹二人的极限,难度层次极高,该项得分97.20,两项成绩相加后折算,以96.65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枚花样游泳世界金牌获得者。而加拿大队表现一般,以94.75分收获银牌,依然未能从低谷中走出的日本队,以93.20分排在第三位。

单人:

该项目冠军被08年奥运会集体项目冠军成员之一的伊索尔琴科摘得,她延续了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节奏感强烈,技术动作精准的特点,不过98.25的分数距前辈们还略有差距。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派出新人史欣出战,之前可谓名不见经传的她以名为《怒放》的自由自选主题,获得95.50的高分,其中技术分47.80,而节目内容分更是达到48.20,加上技术自选并折算,以95.50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世界大赛历史最好成绩。预赛与史欣并列第二的加拿大选手加甘侬自由自选环节发挥欠佳,最终以95.25分堪堪收获铜牌。

集体:

作为压轴大戏,集体项目可谓各支队伍必争之地。因为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所以这也是中国和俄罗斯在本次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正面对决。改变编排思路的中国队,技术自选《007》热情妩媚,不过在队形变换速度上有明显不足,得分96.00排在俄罗斯之后,以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自由自选。而编排理念颠覆传统中国思路的《滚动》则向对手和观众展示了抽象张扬的一面,但由于开场的托举时,担当尖子的吴怡文在翻腾时少转体360度,间接影响了技术分的评定,不过凭借各种复杂的水中翻滚,中国队还是得到97.00的自由自选得分,总分96.50收获银牌。而俄罗斯捍卫了霸主的荣誉,自由自选得到99.00的超高分,总分98.15如愿问题,加拿大队以95.60摘得铜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