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外援出彩杭州高层欣喜 绿城洪帮再度爆发能量

2010年09月19日22:2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杭州绿城在一场极为漂亮的阻击战中,依靠几名洪都拉斯外援的出色表现逆转击败对手,一跃登上积分榜三甲之列职业化以来,不论中超还是中甲,有些球队引进超值外援,通常都是信任来自同一国家的球星,有的信过罗马尼亚的,有的信过巴拉圭的,而杭州绿城今年将宝押到了洪都拉斯球员身上,现在看来该队收获颇丰。

拉米雷斯为最大功臣

如果不是李彦罚丢那个点球,拉米雷斯今天将以精彩的进球和威力巨大的助攻,帮助杭州绿城3-1逆转击败战斗力同样不可小觑的辽宁队。要知道今天杭州绿城摆出的正是一个纯洪都拉斯攻击阵容——前锋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而他们身后则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萨比勇。

第17分钟拉米雷斯在禁区内被李铁踢倒,裁判判罚给绿城一粒点球。但李彦球开出来的球打得过正,张鹭漂亮地把球扑出。洪都拉斯帮的进攻欲望并没有受到压制,第21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内接队友直塞球,利用身体优势倚住杨善平带球突破,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转身扫射破门,他为杭州绿城扳平比分

而第55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右侧背身拿球,一个巧妙的直塞将球传入禁区,张鹭出击扑球脱手,帕拉西奥斯跟上射门得手。洪都拉斯外援几乎主宰了杭州绿城今天场面上的节奏,他们组成的攻击阵线令辽宁队后院是风声鹤唳。

集体发飚 拣漏也能进球

帕拉西奥斯的那个反超比分的进球,属于拣漏。但之所以帕拉西奥斯能在关键时候拣漏,与他的老乡拉米雷斯以及附近的萨比勇的支持有很大关系。实际上萨比勇与帕拉西奥斯都参加了南非世界杯,有这样级别的球星助阵杭州绿城不愁控制不住局面。

我们有理由相信帕拉西奥斯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他的能量还没有能充分发挥出来。在本轮进球之前,帕拉西奥斯只在世界杯后的7月17日杭州与陕西队的主场比赛中进过一球。今天全场比赛帕拉西奥斯并不是很兴奋。但身边队友的积极跑动穿插带动了他,他数次参与的进攻也给对方的防线制造了很多的麻烦。能在对方门将脱手的时候,机敏地捕捉战机并打进制胜一球,足以见得帕拉西奥斯的门前嗅觉。

萨比勇的出色稳定表现早就得到了杭州绿城教练组的首肯,萨比勇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后腰能打,右边前卫、右边后卫也能打,当然现在看来杭州队更愿意将萨比勇放在前沿,这样可以给对手制造更大的麻烦。帕拉西奥斯来自足球世家,他家四兄弟中有三人都是洪都拉斯国脚。如果帕拉西奥斯的潜力得到进一步开发,杭州绿城的洪帮还将更令人吃惊。

大马丁还在找感觉

既然相信的是洪都拉斯帮,杭州绿城的手笔自然小不了。今天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换下表现相对弱一些的帕拉西奥斯的,正是埃米尔-马丁内斯。拉米雷斯虽然现在很红,但他毕竟33岁了。而埃米尔-马丁内斯同样是洪都拉斯人,他还在老乡的带动下找感觉。

埃米尔-马丁内斯2008年效力于上海申花,当年他进9球助攻4次,一时红及申城。2009年他转投北京国安却遭遇冷遇,全年他只进5球,最终被当年夺冠的国安放弃。不过今年到了杭州他似乎依然还有些水土不服,迄今他出场7次4次首发,打了410分钟球还没开斋。不过相信随着杭州绿城队里的洪都拉斯球员的集体走强,埃米尔-马丁内斯一但找到进球感觉,将进一步极大地刺激该队的锋线得分欲望。(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