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沈静思首演中规中矩 对手孱弱未遇真正考验

2010年09月19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展开了小组赛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以3-0横扫弱旅伊朗女排,本场比赛最令人关注的不是比分,而是首发登场的二传沈静思。作为新帅俞觉敏上任后打出的第一张牌,八一队二传的表现中规中矩,考虑到对手实力太过孱弱,本场比赛对于沈静思来说只能算是一次热身。

本次亚洲杯开赛前,主教练俞觉敏便表示由于队长兼魏秋月有伤在身,因此八一小将沈静思将担任亚洲杯的主力二传。一方面是能够让大奖赛一直带上作战的魏秋月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治疗时间,更重要的是为世锦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保证二传这一关键位置的板凳深度。毕竟,如今的中国女排正处于风雨飘摇的低谷,一旦二传位置出现意外,那无异于雪上加霜。

小组赛首轮对阵弱旅伊朗女排,中国女排以替补阵容出战。面对网上实力明显逊色一筹的对手,二传沈静思在组织进攻时显得比较从容,由于对手在拦防方面无法施加足够压力,因此沈静思得意从容分配二三号位快球和四号位平拉开进攻,效果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与另一位替补二传卞雨倩相比,沈静思与副攻马蕴雯的配合显得更为默契,二号位快攻较为流畅。或许是场上优势太过明显,比赛后半段沈静思有些松懈,传球稍显单调,导致球队快变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所幸伊朗队实力有限,自身一传和进攻失误较多,也未能咬住比分。

拦网方面,身高1米87的沈静思表现亦是可圈可点,她在前排与马蕴雯等人的拦网配合给伊朗队的攻手造成了极大的威慑力。而在防守环节,八一小将同样表现稳定。由于中国队在场面一直处于优势,沈静思被动之下的调整能力如何并未得到真正的考验。根据赛程安排,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哈萨克斯坦女排,后者实力明显要高出伊朗队一个档次,具备一定的网上实力,这对于年轻的沈静思来说也将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