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丽怡进攻多变速度突出 范琳琳重扣巧打惊艳

2010年09月19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首日争夺,中国女排以3-0轻取伊朗女排,取得开门红。纵观本场比赛,两位主攻小将陈丽怡和范琳琳的表现可圈可点,前者进攻多变速度突出,后者重扣巧打堪称绝活。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并没有派出重炮王一梅,而是由陈丽怡和范琳琳联袂主攻线,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这二人不负众望,凭借着高效发挥赢得了主帅俞觉敏的肯定。

陈丽怡由于身高和力量不占据绝对优势,网前进攻相对不如队友凌厉,但陈丽怡的特点却异常鲜明,除去技术全面外,进攻中也辅以多种手段,尤其是三号位的短球和四号位的平拉开令伊朗队束手无策,而速度的赢前和进攻手法的细腻也是范琳琳所不具备的,因此,本场比赛,陈丽怡首先在速度和技巧性两方面对伊朗队网前布防形成强有力的打击。

另外陈丽怡的发球在今天也发挥出了较高水准,首局比赛正是她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10-5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陈丽怡的发球屡次破发对手的一传,导致伊朗队难以组织起快攻,而一味的依靠四号位强攻,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中国队有针对性地重点拦防对手的四号位。值得一提的是,陈丽怡在后攻方面也有一定提高,今天比赛第二局的中局阶段,正是陈丽怡的后攻得手,中国女排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从本场比赛来看,作为一名主攻手,陈丽怡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四号位的平拉开、有针对性的发球以及后攻的惊艳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如果能在后排防守和一传两个环节在有所加强,陈丽怡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另外一名主攻手范琳琳在今天也有着上佳表现,她的特点是扣球点高,力量大,不过范琳琳今天焕然一新,不仅发挥出力量上的优势,时而的巧打也堪称惊艳。

首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范琳琳四号位以巧取胜,利用一记斜线轻扣直接打入伊朗队左腰空挡;而首局快要结束时,由于张娴的一传未能到位,沈静思的调整传球又过于扎网,范琳琳在调整攻中面对伊朗队已经形成的双人拦网,果断利用平打造成对手拦网下网。次局中局阶段,范琳琳故技重施,继续斜线伺机突破,造成伊朗队出现破坏性拦网。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攻手,能有以上的出色扣球,证明范琳琳逐渐在走向成熟。

当然作为主攻手,本场比赛在一传保证方面陈丽怡和范琳琳还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第三局局末阶段,由于判断不够及时,接发球过程中没能及时上步,范琳琳在前后排结合部直接漏球;而后紧接一个一传过网,令伊朗队网前拦网手直接拦入界内。同样,陈丽怡在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出现了一传直接过网的情景,令对手打一探头,两员小将不该有的失误连续出现,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她们并不过硬的心理素质,当然这也是两人成长中所必须付出的代价。(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