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惨遭逆转失亚冠先机 1痼疾致辽足12轮无连胜

2010年09月19日21:57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让辽足尴尬的是,此番被逆转不仅让杭州绿城取得了近7轮联赛的首场胜利,还让对手在积分榜上压过自己1分,上升到联赛第三位,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辽宁队已经丧失先机。

腾讯体育讯 1-2,在一场事关6分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中,辽宁宏运遗憾的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连进两球逆转。延续了自联赛第10、11轮相继战胜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之后,再无连胜的尴尬局面。更让辽足尴尬的是,此番被逆转不仅让杭州绿城取得了近7轮联赛的首场胜利,还让对手在积分榜上压过自己1分,上升到联赛第三位,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辽宁队已经丧失先机。

作为升班马,辽宁宏运凭借以于汉超为首的一帮小将,赛季初在中超赛场刮起青春风暴,一度让人看到了辽小虎复苏的迹象,而辽足也曾一度占据联赛第二的位置,可惜足球场上光有天赋是不行的,经验的匮乏让辽足在联赛第11轮2-0击败大连实德之后,状态开始呈现波浪化起伏,虽然屡屡有惊艳之作,但却从未取得过一场连胜。

第11轮2-0击败大连实德之后,辽足在一场提前进行的比赛中0-3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遭受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失利,外界几乎一致认为辽小虎很有可能因此沉沦,赛季初的惊艳只不过是昙花一现,但此后两轮比赛辽宁队却保持不败,1平1胜,获得4个积分,虽然在积分榜上位置有所下滑,但依然占据第五的位置,考虑到辽足作为升班马,这样的成绩颇为不易。

经历了赛季初的风光,也经历了赛季中的起伏,到了赛季收尾阶段,辽足青年军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配合理应更为默契,经验也应该更为老道,成绩应该趋于稳定才对,但让人遗憾的是,截止本轮,辽足依然未能自第11轮之后取得过哪怕一次连胜。尤其考虑到在此期间,辽足曾5-2击溃长春亚泰,4-1击溃领头羊山东鲁能,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但却无法取得哪怕一次连胜,实在让人遗憾。

综观自联赛第11轮之后的比赛,不难发现一个规律,面对强队,辽宁队总是有惊艳发挥,5-2战胜长春亚泰、4-1击败山东鲁能、1-0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均属此列,但遇到和自身实力相差无几,甚至实力不如自身的球队,辽足就表现的不会踢球,1-2不敌深圳红钻,0-1不敌陕西中建,0-1不敌长沙金德的比赛均属此列。

具体到本轮赛事,面对此前6轮不胜,且缺少中场核心汪嵩的杭州绿城,辽宁队在上一轮1-0击败上海申花的情况下,本轮先进一球,却最终惨遭屡次被对手逆转的杭州绿城逆转,在这样一场事关6分,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中告负,再次无缘连胜。在于汉超韧带撕裂,将缺阵一个月的情况下,输掉本场比赛,对于辽足来说,很可能意味着与亚冠资格无缘。

实际上,辽足屡有惊艳表现,却难以维持稳定并不让人意外,除了球队自身过于年轻之外,主帅马林资历过浅也是一大原因,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主打边路防守反击战术的辽足,在遇到强队之时进攻端的威胁更大,而遇到摆出铁桶阵一心死守的弱旅之时,辽足的反击战术就丧失效果,被对手屡屡偷袭得手,也就不难理解。(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