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亚运阵容:小鲍或无缘男单 新组合将出战

2010年09月19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随着大师赛的结束,中国羽毛球队距离11月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越来越近,一直被称作是一个“心结”的亚运会也成为接下来两个月国羽的重点备战目标。尽管参赛名单只能通过代表团来公布,但通过今年两项大赛汤尤杯和世锦赛的考验,国羽此次亚运会的单项名单也初现端倪。

男单:世锦赛为陈金(微博 博客)加码

预测人选:林丹(微博 博客) 陈金

如果不是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大师赛赛后的发布会上透露,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年轻谌龙是队伍最初考虑参加亚运会单项比赛的选手。但就在最恰当的时机,陈金世锦赛上在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被淘汰的情况下,夺得了冠军,为自己加码不少,李永波也称队伍正是出于这个成绩决定让陈金来替代谌龙出战。

而另外一个人选自然会是一哥林丹,虽然目前五星加冕,但是林丹唯独缺少的就是这枚亚运会的金牌。林丹参战亚运毋庸置疑,只是他能否突破上届亚运会的阴影,为自己新的荣誉而冲刺成为了一个悬念。

女单:汪鑫(微博)王适娴有望成领军

预测人选:汪鑫 王适娴

中国女单向来是高个女孩儿的天下,从张宁(微博 博客)再到谢杏芳,似乎并没有小个儿选手的空间。然而,2008年之后随着张宁谢杏芳的退役,女单组的技术风格也开始从身体到技术性转变,汪鑫、王适娴、蒋燕皎这样个子矮小,以跑动见长的选手开始成为主导。恰逢今年,王仪涵连续错失尤伯杯世锦赛两个奠定自己地位的机会;原本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俗并夺冠的王琳又在大师赛上受伤必须要休养半年,要不是因为王琳的受伤,恐怕大个子卢兰也没有参加亚运会团体赛的机会。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李永波便表示“外战皇后”汪鑫是已经确定的人选,另外一个人选将在王适娴和卢兰之间挑选。近半年一直治疗伤病的卢兰要不是搭上王琳受伤的末班车,恐怕也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在单项名额竞争中胜出几率不高。倒是一直状态稳定的王适娴胜算更大一些。

男双:老队员强势出击

预测人选:蔡赟/傅海峰 徐晨/郭振东

尽管世锦赛开赛前李永波曾经称赞张楠/柴彪这对男双新组合很有可能成为蔡赟/傅海峰的接班人,但是从世锦赛和大师赛上的表现来看他们却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中国队男双目前实力最强的组合只有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和张楠/柴彪。已经练就到炉火纯青的风云组合在世锦赛和大师赛上都是肩负着包揽五金最重要的责任下完成了任务,绝对是亚运会男双名单的不二人选。郭振东/徐晨虽然相对风云组合成绩还有些不足,但是比起更年轻的张楠/柴彪来说还是更令人放心,尤其是在世锦赛上史无前例的进入四强,也对他们信心的建立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女双:新老组合力保优势

预测人选:于洋/王晓理 成淑/赵芸蕾

中国女双一直是优势项目,世锦赛之后正是因为杜婧的伤病最终决定把王晓理配给于洋,而亚运会也已经被确认是这些新搭档考核期之内的一项比赛。刚刚配对便夺得大师赛冠军,而且无论从技术还是特点上二人都能够互补,于洋/王晓理依然会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的最佳组合。

由于之前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被拆对,其他几对女双成绩最稳定的莫过于成淑/赵芸蕾这对搭档,她们也将有可能成为另外一对组合出战亚运,弥补无缘尤伯杯的遗憾。

混双:两对新组合冲击金牌

预测人选:何汉斌/马晋 徐晨/于洋

同样,混双的新搭档也将会经历亚运会的考核,所以世锦赛之后的搭档调配都将延续到亚运会之后。混双是此次调整变化最大的组,除了之前在欧洲站的比赛中获得过冠军的张楠/赵芸蕾没有被拆对,所有混双组合全部被拆开重新组合。

尽管张楠/赵芸蕾没有被拆对,但是出战亚运的机会并不大,尤其是在大师赛上二人首轮就惨遭淘汰,年轻缺少经验的他们更难为自己参加亚运会而增添理由。而何汉斌/马晋的组合从一开始就能看出是专门为混双培养的强强组合,马晋因为女双改配了年轻队员,更多的精力将会放在混双上面。尽管在大师赛上没能杀进决赛,但并不影响他们成为混双的重点培养对象。

在剩下的组合中,郑波铁定无缘亚运会,陶嘉明/田卿虽然在大师赛上夺冠,但因为签运较好,并不能表现真正的实力,只有徐晨/于洋的实力相对更强,尤其是大师赛击败诺娃/纳西尔更显示了这对搭档的杀伤力。尽管队伍在奥运备战阶段将会避免出现兼项的情况,但亚运会作为考察期也不失为一个尝试他们的好机会。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