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女排3-0横扫伊朗 俞觉敏带队取开门红

2010年09月19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中国女排3-0横扫伊朗 俞家军取开门红

俞觉敏率队首秀开门红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上,2010年女排亚洲杯在江苏太仓敲响战鼓,在小组赛首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40的伊朗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6、25比13、25比13)横扫对手,取得亚洲杯开门红,俞觉敏挂帅首秀结果圆满。

女排亚洲杯2008年开始举办,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在首届亚洲杯摘金,黄金一代完美谢幕。此番第二届亚洲杯共八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和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被安排在A组;而B组四支球队是泰国队、日本队、越南队和中华台北队。根据规则,小组循环赛只进行排位,并不会淘汰掉任何一支球队,此后交叉淘汰赛是A组第一VS B组第四、B组第一VS A组第四、A组第二VS B组第三、B组第二VS A组第三。

本赛季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31战21胜10负,其后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掉主教练职务,俞觉敏被中国排协扶正,此次亚洲杯也是俞家军首秀。中国女排在去年亚锦赛曾与伊朗队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3比0(25比11、25比18、25比11)完胜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范琳琳、陈丽怡,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陈丽怡和范琳琳在四号位的拉开进攻极为犀利,伊朗队的拦网不够严密,中国队很容易打穿对手的拦网,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加强发球冲击性,破坏对手一传,随着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展到10比5。中国女排充分利用网口优势,徐云丽和马蕴雯的拦网给对手很大威慑,中国队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范琳琳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发球下网功过相抵,而陈丽怡的四号位暴扣让伊朗队吃尽苦头,范琳琳的重扣和徐云丽的吊球让中国队22比12遥遥领先,通过范琳琳斜线重扣,中国队24比13抢到局点,伊朗队顽强挽救三个局点,最后陈丽怡的轻打空当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多点开花,二号位、四号位的拉开和三号位的快攻相结合,凭借马蕴雯、沈静思双人拦网,中国女排7比3取得领先,随着伊朗队扣球失误,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不但前排两点攻打得不错,而且陈丽怡也开始尝试后攻,随着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得分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觉敏此后走马换将,薛明等人都得到登场机会,通过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抢到局点,最后范琳琳扣球造成对手失误,中国女排25比1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并不顺畅,开场仅以6比4领先,二传手沈静思的传球有些单调,女排的快变战术始终打不出来,随着身高1米96的徐云丽重扣被拦,中国女排中局仅以11比8领先。其后中国女排增强发球冲击性,伊朗队一传崩溃,中国队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25比13拿下此局,从而3比0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明晚将迎战哈萨克斯坦女排。(苍穹之泪)

>>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2010年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