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沙一解湘京七年之痒 卫冕冠军傲人纪录作古

2010年09月19日19:3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长沙金德坐镇主场以1-0的比分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必须指出的一点是,此役的胜利是长沙金德(包括前身沈阳金德)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击败御林军。如若从时间上推算的话,长沙金德可谓是一解尴尬的“七年之痒”;而卫冕冠军的傲人纪录则就此作古。

本场比赛之初,长沙金德的状态要远远好于卫冕冠军。长沙金德是携2胜1平且一球不失之勇,而卫冕冠军则是带着联赛五轮不胜的“疲惫”;所以此番的湘京之战,是长沙金德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的中超元年中,沈阳金德(长沙金德前身)在主场与北京战至1-1平,可是在第78分钟时,北京方面出现了罢赛情况。最终足协判定北京以0-3告负,并倒扣了3分。从比赛走势来看,沈阳金德在此前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击败过御林军。

此役之前,长沙金德(包括前身沈阳金德)对阵御林军的中超战绩为7平6负;其中主场战绩为4平2负,而客场战绩为3平4负。而在这13场比赛当中,长沙金德一共有三次与御林军战成0-0平,也有三次是被北京国安以1-0的比分绝杀;而长沙金德输得最惨的一役是2004赛季时,北京在主场以4-1的大比分击败了沈阳金德(长沙金德前身)。通过两队此前的历史数据可见,七年以来长沙金德并非处于绝对的劣势;多场0-0和0-1的比分暗示着长沙人是有实力、机会改变历史的。

在本场比赛之中,表现完美的张成林终于以一粒世界波绝杀改写了历史。经过此役之后,长沙金德获得了3胜1平且一球不失的完美战绩,但是对于长沙金德而言,其更为注重的恐怕还是一解七年之痒的心满意足。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长沙金德需要联赛积分,需要成功保级;但其也需要一份自信,需要一种不畏任何球队的气魄。而自此役战胜御林军之后,长沙人无疑找到了这份自信,这种气魄。

长沙金德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却让北京国安继续颓废下去。在经过此役的失利之后,北京国安已经是联赛六轮不胜,并且输掉了3场比赛。卫冕冠军已然毫无一丝冠军气质,卫冕已经是痴人说梦,而冲击前四,力争亚冠也变得愈加艰巨起来。更为主要的一点是,御林军在输掉此役之后,其输掉了一份自信,一种气魄;毕竟御林军近七年的傲人纪录从此自古。

经过此役之后,两支球队也恐怕将迎来一个分水岭。长沙金德是一路高歌,其保级之路也显得愈发明朗。反观北京国安,失掉那份自信、丢掉联赛积分的御林军显得格外的失魂落魄;一旦卫冕冠军继续保持着这种颓势的话,不仅冲击联赛四强是痴人说梦,其或许更会从此一蹶不振,得过且过的完成剩余的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