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独秀难掩男双隐忧 伦敦取突破亟待后来者

2010年09月19日1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随着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在男双决赛中击败韩国组合,国羽实现了第三次包揽中国大师赛五项冠军,这一幕曾出现在不久前的巴黎世锦赛上,风云组合决赛力擒大马钻石组合,助中国时隔23年再次包揽五项冠军。风云组合当前威风八面,在他们一枝独秀的背后,男双后备力量却难堪大任,显现整体实力的不足,如果始终让他们独挑大梁,一旦出现伤病或状态下滑的问题,在伦敦奥运上国羽男双的形式将十分严峻。

蔡赟/付海峰刚在巴黎世锦赛上实现三冠王的荣誉,但丝毫没有出现大赛后状态起伏的现象,即使蔡赟在几天前的世锦赛庆功宴上腿部意外受伤,但依然亮相于大师赛上,风云再起,前三轮他们都直落两局以2-0横扫对手,在半决赛遭遇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才丢掉一局,但仍连扳两局逆转获胜。决赛2-0横扫韩国一对年轻组合高成炫/柳延星问鼎男双。但除了风云组合,其他国羽男双却表现差强人意。

曾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组合张楠/柴彪在第三轮就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林锦华2-0横扫,巴黎世锦赛上他们就在第二轮被大马钻石组合淘汰,“厚望”的结果却是连续失望,进步始终缓慢,还难以承担起重任。张楠/柴彪目前要做的是提升实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郭振东.徐晨是目前国羽男双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对组合,世界排名第四的他们是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但两人并未表现出与排名相符的实力,最终未能在和蔡赟/付海峰交手中拿下一局,差距不仅体现在实力上,拼搏精神也有所不如。巴黎世锦赛郭振东/徐晨打进了半决赛,表现可圈可点,可惜还是未能拦住钻石,最终还是由风雨组合结束了这对马来西亚组合的前进之路。作为国羽男双的二号,他们需要在风云出现问题时及时顶上去,而不是总让风云组合一直承受最重的压力。

在当今世界羽坛的男双项目,一共有四组超一流选手,分别是中国的风雨组合,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和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一般情况下,大赛的男双的冠军会在这四组选手中产生,其他组合很难撼动他们的位置。风云组合若想夺冠,就要面对其他三对组合的阻挠,虽然目前状态正佳,击败其他组合在比赛中夺冠有很大机会,但是年龄不占优势、伤病颇多的风云组合未来两年状态如何还是个问号。

风雨组合一个80年出生,一个83年出生,而对手中最小的李龙大88年出生,马基斯和亨德拉都是84年出生,陈文宏1987年出生,古健杰85年出生,最大的郑在成是82年生人,也比蔡赟要小。当风雨组合因为年龄问题慢慢走下巅峰之时,其余三组合都还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此时中国队拿谁来对抗他们成为大问题,此外伤病也是风雨组合面临的挑战。

中国的小将们进步实在缓慢,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取得风雨组合这样的高度。也只有这样,国羽才能够在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面对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列强,依然能够有足够的底气与他们抗衡。(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