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暗示亚运女团核心 最放心之人堪当大任

2010年09月19日18: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外战女皇”又赢了!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大师赛女单决赛中,汪鑫(微博)轻松以2:0击败拉斯姆森,获得冠军,继续保持着外战不败的纪录。

虽然出道才一年多,但汪鑫已经着实成为老将拉斯姆森最大的眼中钉。原本赛前肠胃又出现问题的她,打今天的比赛原本就并不轻松,赛后瘦小的汪鑫背着大大的球包走出赛场。记者刚问她是第几次赢拉斯姆森,汪鑫看了看走在自己的前面的对手,悄悄伸出五个手指,示意是第五次。看着汪鑫胆小的样子,记者不免想起来去年中国公开赛上,拉斯姆森再次输给汪鑫后在运动员休息室怒摔水瓶,当时汪鑫还给记者形容拉斯姆森最早看见自己的时候总是笑着打招呼,但是自从不断输给她之后,招呼也不打了,还在她面前摔水瓶,吓得汪鑫老怕哪天拉斯姆森输球了会打她。

不过,今天发布会上拉斯姆森确实对于输球很不爽。“我们之前的比赛都比较艰苦,只有这一次她确实比我发挥的好很多,当然她的能力也在进步,我也会尽快处理好我的伤病争取恢复最佳状态继续获得胜利。”拉斯姆森忿忿的说道,不过还好她没有像世锦赛输球后那样伤心落泪。

而汪鑫在今天的比赛中则是战术明确,就是磨死对手。“自己打法一直都是靠跑动,因为身体条件有限,哪怕是我状态好也是去磨去顶对手。确实世锦赛让自己很疲劳,没有调整过来。正是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就必须通过比赛去调整,如果后面比赛越来越多、越来越快这样的调整对于自己也是一个适应。”

有了尤伯杯和世锦赛以及此次大师赛上的磨练,汪鑫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中的佼佼者。尽管目前女单领军的重任仍然不知道有谁来扛,但随着世锦赛新科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的受伤,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状态低迷,也给了仅剩下的这四个人更大的机会。在今天结束采访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原本还在回避关于领军人物的问题。“其实都挺放心的主要是谁练得好,谁的身体状态比较好,谁的能力就更放心一下,都具备。主要是亚运会的训练能力。”说到这里,李永波突然停了停,终于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最佳。“汪鑫不错,一个是战绩比较好,一个是风格和技战术比较优秀。”李永波一席话也暗示了汪鑫将有可能成为亚运会团体赛的一单不二人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