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文辉延续一年前噩梦 错失绝杀单刀梦魇重现

2010年09月19日18:37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首发出场的杜文辉没能最终成为国安的救世主,也没能走出上赛季客场面对空门不进的阴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9日,卫冕冠军国安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最终这场中超第23轮的焦点大战中,锋无力的国安队最终没能在客场攻破对手球门,不得不接受0-1的失利,而本场首发出场的杜文辉没能最终成为国安的救世主,也没能走出上赛季客场面对空门不进的阴霾。而在这场比赛后,国安队则已经连续六场中超比赛不胜,如果算上和国奥队的热身赛,则将不胜纪录扩大到七场。

国安和金德的比赛,让人不得不想起曾经被国安球迷称为“辉行天下”的杜文辉。在09年客场和金德的比赛,最终出镜的球员就有杜文辉,比分虽然最终被定格在了0-0,但是国安队首先是乔尔-格里菲斯用一张红牌让这场沉闷的比赛有了波澜,随后杜文辉在门前2米处,面对金德队的空门却一脚打飞,让国安不得不接受0-0的平局。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杜文辉开始了低迷,如今又一次面对金德,杜文辉又将有如何的发挥?

比赛开始后,随着国安快速的进入状态,杜文辉的发挥也想当不错,刚开场就故意将球漏给张稀哲,可惜张稀哲的射门稍微高出球门,而第8分钟,杜文辉则错过了本场比赛国安队最好的一次机会,张稀哲带球面对长沙队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的时候,将球分给了右路的杜文辉,而没有选择传给左路的小马丁,最终杜文辉将半单刀的机会送给对手的守门员。随后杜文辉再次浪费了闫相闯在右路传给他的几个好球,而杜文辉在防守端,还因为一次粗暴的铲断,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下半场比赛,随着体能的下降,杜文辉出现在镜头中的机会变得更少,而在第64分钟,国安队的主力中锋就出现了双腿抽筋的情况,虽然商毅一再认为对于好久没能首发的杜文辉抽筋属于正常,但是国安队还是用王晓龙换下杜文辉。随着杜文辉的下场,国安队在前场已经没了正宗的中锋,前场球员的配置都不足1米8,最终身高不足的国安队最终在终场前被对手绝杀,六场中超比赛不胜。

年少成名的杜文辉,在2003年被老彼德弃用之后,20岁的小伙子迎来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二次打击,整个03和04赛季,杜文辉几乎沦为了“训练型选手”。而直到06年,在联赛进行到后半程之后,无欲无求的国安队似乎被人遗忘,但是杜文辉却用连续4轮进球唤醒了球迷。而2010年的中超走到现在,国安队和四年的境遇几乎一模一样,而杜文辉的表现却正好和四年前相反,持续这样的表现,他只会让京城球迷将他逐渐忘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