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顾贝贝助阵花游世界杯 美人鱼着陆变高球理事

2010年09月19日18:1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熟9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俏丽的短发,时尚的黑框眼镜,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顾贝贝优雅而干练。“我是来学习和观摩的,同时也熏陶一下自己。”顾贝贝笑着说。

第12届花游世界杯赛在常熟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得如火如荼,每天顾贝贝都会早早来到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阵。“我是打完去年全运会退役的,现在的身份是国家青年队教练,前段时间刚带队伍去美国打了比赛。不过,以后可能会朝高尔夫方面慢慢转型。”

花游和高尔夫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见记者有些诧异,顾贝贝掏出了一张精美的名片,上面的头衔是世界冠军联合会高尔夫球队执行理事。“我一直钟爱花游运动,而且练了整整20年,可以说整个青春年华都投入到了泳池中。但水中生涯不可能延续一辈子,退役后必须要在陆上找到一个新的契机和平衡点。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而且是下届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觉得在陆地上挥挥杆,也是比较轻松和潇洒的,所以决定换一种身份。”

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元老级人物,顾贝贝一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集体项目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游史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虽然与花游渐行渐远,顾贝贝仍然时刻牵挂着国家队的那些师妹们。“这几天很多前来参赛的外国朋友跟我说,中国队的形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服装和编排,这也是我的最深感受。这是好事。运动需要变革,只有不断创新才有可能有更大的发展。祝福她们!”

顾贝贝最后寄语师妹们:“从非优势项目到优势项目自身定位很关键。现在中国队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但要想在世界大赛中长期保持竞争力,还应该在技术和表现力方面再下一些功夫。发现缺点,把缺点改正了,中国花游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最后展示的结果都会非常好的!”(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