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广网 > 正文

韩馨蕴错失突破良机 双打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

2010年09月19日1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中国广州巡回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韩馨蕴/刘婉婷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米尔扎(印度)/加洛文茨(罗马尼亚)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冠军。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韩馨蕴,她在中网连获两个女双亚军之后,遗憾的在广州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韩馨蕴在今年年初澳网单打比赛中连闯三关资格赛,并在正赛首轮和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激战三盘才遗憾告负,让人对于她本赛季的前景一度充满了期待,不过随后韩馨蕴并没有拿出太多亮眼的表现,世界排名依然在150位之后徘徊,美网资格赛出局之后,她甚至受到了孙晋芳的批评。

本次广网赛中,世界排名只有162位的韩馨蕴抓出签表阵容略显寒酸的机会趁机取得突破,她在单打比赛中连续击败谢淑薇和张凯贞两位中华台北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八强;而在双打比赛中,她和刘婉婷的组合也顺风顺水的杀进了决赛,今日与米尔扎/加洛文茨的比赛,韩馨蕴/刘婉婷两盘比赛都曾取得领先,但是两次都被对手后来居上,最终中国组合以0比2落败,无缘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双打冠军。

韩馨蕴其实离WTA赛事的双打冠军多次都只有一步之遥。2007年之前,韩馨蕴和徐一璠搭档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中网的比赛,她们在首轮她俩经过三盘苦战以6-3/4-6/10-6战胜同胞组合季春美/张帅;1/4决赛以6-3/2-6/10-1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半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哥伦比亚/美国组合卡斯塔诺/斯皮尔斯,晋级女双决赛。但是在女双决赛中,韩馨蕴/徐一璠连丢两盘以6-7(3)/3-6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女双冠军。

2008年的中网,韩馨蕴/徐一璠再次配合出赛。女双首轮她们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2-6/7-6(8)/10-5险胜同胞组合陈燕翀/梁辰;1/4决赛直落两盘以7-5/6-4力擒跨国组合萨夫楚克/塞诺格鲁;半决赛中她们再演逆转好戏以3-6/6-2/10-3战胜跨国组合舍夫多娃/塔纳苏甘,遗憾的是在决赛中,韩馨蕴/徐一璠的表现让人出现起伏,最终连丢两盘以1-6/3-6不敌跨国组合加里奎斯/沃兹尼亚基,连续第二年无缘中网女双桂冠。

这一次在广网赛中,对手的实力明显无法和中网相比,但是韩馨蕴依然倒在了决赛中,这说明这位小花的心理素质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她如果想要继续提升自己双打方面成绩的话,还需要将自己的搭档稳步固定下来。在之前的着一系列比赛中,韩馨蕴证明了自己拥有打好双打的潜力,接下来她需要做的就是更稳定更有效的将其表现出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