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广网 > 正文

广网赛格罗斯横扫张帅杀手 摘职业生涯首冠

2010年09月19日1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中国广州巡回赛今日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4轻松击败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冠军。

由于原定的赛会头号种子郑洁因伤退赛,因此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格罗斯成为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她在全面四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先后送出3个6-0,可以说状态相当出色,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的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后者在半决赛中曾经送蛋横扫了中国小花张帅。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这场决赛两人均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

比赛开始之后,格罗斯率先发球,前2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头号种子随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她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紧跟着又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库特里亚夫塞娃连续出现击球失误,头号种子再次破发得手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库特里亚夫塞娃在首局比赛就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格罗斯在第2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1-1平,第3局和第4局两位选手又各自破发得手将局分改写为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关键的第9局,格罗斯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头号种子最终凭借对手的击球出界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格罗斯以一个ACE球开场,最终她以一个Love game拿下本局,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这是格罗斯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同样是首次杀进WTA赛事决赛的库特里亚夫塞娃则遗憾的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