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 陈晓婷获女子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2010年09月19日15: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1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记者王秀琼)2010年举重世锦赛18日进入第二天,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19岁选手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包揽该项目3块金牌。

土耳其选手达斯德兰·阿伊琳以21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多米尼加选手尤德尔格以总成绩206公斤名列第三。

抓举比赛前三名的争夺在达斯德兰·阿伊琳、尤德尔格和陈晓婷之间展开。

阿伊琳第一举90公斤失败,第二举90公斤成功,而尤德尔格第一举成功举起91公斤。之后中国选手陈晓婷第一举稳稳举起92公斤,尤德尔格紧接着完成第二举93公斤。阿伊琳第三举94公斤失败,剩下陈晓婷与尤德尔格争夺冠军。

陈晓婷把第二举提高到97公斤,迫使尤德尔格以96公斤先举第三把,结果尤德尔格失败。随后陈晓婷举起97公斤确保抓举金牌到手,最后第三举100公斤也成功,平了该级别抓举世界青年纪录的同时为中国代表团夺下第一块金牌。

挺举比赛中,尤德尔格开把较低,第一举110公斤和第二举113公斤成功。阿伊琳以115公斤开把成功。之后尤德尔格第三举115公斤失败,失去争夺挺举前三名的机会。阿伊琳则以117公斤第二举成功。中国队陈晓婷最后一个出场,但没能举起开把的120公斤,第二次试举120公斤成功,提前锁定总成绩冠军。而阿伊琳以121公斤完成第三举,最后陈晓婷顺利地以122公斤击败阿伊琳,获得挺举金牌同时获得总成绩金牌。日本选手三宅宏美因体重优势以113公斤的成绩获挺举季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