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老布手牵手回击质疑 内讧元凶遭球迷猛嘘

2010年09月19日13:09解放网-新闻晚报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琳老布手牵手回击质疑 内讧元凶遭球迷猛嘘

戴琳老布手牵手回击质疑 内讧元凶遭球迷猛嘘

姜坤为申花打入致胜一球 顾力华 现场图片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也许我们会有第4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你们猜猜……到时候就知道答案了。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这次显然“言而无信”了,昨晚和江苏的比赛中,人们并没有在出场名单中找这个有第4名主力缺席比赛,而“嫌疑”最大的戴琳也以主力中卫的身份踢满全场。

最终申花凭借姜坤的破门1:0小胜江苏,虽然无法追近领头羊山东鲁能,但至少基本能够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

球迷嘘声主帅夸

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无疑就在赛前搞出了个“微博事件”的戴琳身上。布拉泽维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神秘兮兮地表示:除了三名因为停赛或者受伤的球员之外,还有一名主力可能缺席昨晚的比赛。这样的话又偏偏说在戴琳的“微博事件”发生之后,是人估计都会把两者联系到一起。

也许是阵容严重不整,也许是矛盾已解决,还有可能是根本就没有矛盾,反正老布还是让戴琳进入了首发名单。不过现场的申花球迷却并不领情,赛前虹口足球场大屏幕播放申花球员宣传片,当屏幕上出现戴琳头像的时候,作为申花死忠的北看台蓝魔球迷整齐地发出了嘘声。

不过,赢球的结果让老布心情不错,面对媒体有关戴琳本场比赛表现的提问,他给予了最慷慨地夸奖:“戴琳的表现非常完美,他像英雄一样走下赛场。他全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赛过程很艰苦,尤其他始终还要去防守一个比自己高的前锋,这对他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说今晚戴琳对于我们拿到三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

这样的评价有些出人意料,整场比赛戴琳在中卫位置上最多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并没有什么太惊艳的表现。不知道老布赞扬他是基于什么样的标准。

戴琳老布手牵手

主裁判孙葆洁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后,戴琳更是在庆祝胜利的时候与老布手拉手,丝毫看不出两人有任何的不和。不过,退场的时候他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

“我首先替戴琳向你道歉,他一定会为自己的错误举动而受到惩罚。但由于你是赛后采访,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之后,我想他应该很累了,这个时候不愿意多说或者接受你的专访也情有可原,你或许应该只让他随便说两句。 ”一下子格外疼爱起戴琳来的老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代爱徒向媒体表示了歉意,“我的这些队员太不懂得学我了,你看我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对记者永远都是开放的,因为我知道我和球员的工作都是为了观众,而记者就是观众的灵魂。戴琳确实不该拒绝你们的采访,这个问题他确实做错了,我再次代他向你们表示歉意”

而戴琳昨晚也首次对“微博事件”给出了回应,表示那些恶毒的“诅咒”绝对和老布无关,“我在微博上写的东西就是发泄我生活里足球场外一些事情的感觉,绝对不是在说老布,可能我微博写的时间正好是队伍输球之后,但是,如果我算计了,我演戏的话,那我肯定就不会在敏感的时候写这个了。我就是没想那么多,冲动的时候就写了。 ”

再度变阵很成功

一场胜利终于让“微博事件”得以平息,而回到比赛的层面,本就不应该受到质疑的布拉泽维奇再一次显示出了一位世界级名帅所应有的高水平。

边路没有宋博轩和吴曦,关键的后腰位置上又缺少了队长于涛,申花虽然主场作战但一样困难重重。如果是其他教练,说不定早就束手无策了。而老布则有自己的安排:让戴琳出场是必须的,因为这是申花目前后防线上仅剩的一位有实力和经验的球员;不过因为不满戴琳传球失误过多的毛病,老布索性还是让戴琳和阿里搭档中卫,出人意料地将维森特提到了后腰的位置;放上王洪亮则是让姜坤可以有更多地精力和两位外援一起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之上。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老布根据江苏队特点的针对性变阵是成功的。维森特当后腰,可以对付对手最主要的进攻手段——长传冲吊,头球能力强的维森特可以率先在后卫身前建立起一道屏障。而放手进攻的姜坤更是直接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制胜的进球。

这场胜利平息的不光是 “微博事件”,更是人们对于老布无端的猜忌和质疑。就像老布说的那样,他真的已经尽了自己能尽的全力。

(解放网-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