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世锦赛17岁小将获1银2铜 破少年世界纪录

2010年09月19日13:34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展开首日争夺,女子48公斤级比赛产生首金,来自湖北的17岁中国小将田源获得总成绩铜牌,并打破该级别少年世界纪录。

女子48公斤级举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女举世锦赛全部二十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共13次夺得该项目冠军。刚刚在青奥会上为中国夺得首金的田源,此番再次披挂上阵,六次试举全部成功,结果抓举88公斤获得铜牌、挺举116公斤获得银牌、总成绩204公斤夺得铜牌,同时打破该级别三项少年纪录。至此,中国队与该项目八连冠擦肩而过。

该项目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的冠军被东道主选手、04年奥运会冠军塔伊兰包揽,成绩分别是93公斤、121公斤和214公斤。另一位土耳其选手奥兹坎获得总成绩和抓举银牌、挺举铜牌。

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别的领军人物王明娟没有参赛,这位25岁的湖南名将在去年全运会上总成绩达到220公斤,田源与她还有一定的差距。(记者曾晶)

(武汉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