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足球玩的就是心跳 防守不好我承担责任

2010年09月19日13:23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万:足球玩的就是心跳 防守不好我承担责任

虽然取胜,但伊万恐怕惊出一身冷汗

赛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一看到在现场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的集团高层领导,就连连向大家“道歉”,“不好意思啊,让大家受惊了。”翻译杨勇则兴奋得满脸带笑:“这场比赛踢得太刺激了,又是一个3:2!”当然,最高兴的还是鲁能主帅伊万。执教鲁能第一个赛季就冠军在望,这是他闯荡世界最好的“通行证”。走在通向新闻发布厅的路上,伊万微笑着与每一个人打着招呼。

在一位老朋友向他发出“比赛太刺激了”的感叹后,伊万握着那位老朋友的手说:“玩的就是心跳,这就是足球。”在新闻发布厅落座之后,伊万眉飞色舞地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的悬念一直留到最后才得以破解。我们能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一定要感谢我的队员们,感谢他们全场比赛都在拼搏,感谢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比赛。”

虽然赢了球,但鲁能孱弱的后防线还是让人心惊肉跳。截至目前,鲁能的失球数已经达到了28个,在排名前四的球队中是失球最多的。对于这种现象,伊万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因为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所以在防守方面我们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不过,伊万并不想以攻势足球作为鲁能丢球多的借口,他还是很男人地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防守做得不好,我应该承担这个责任。在我的足球理念中,我们要想赢得比赛,一定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才行。”

当然,鲁能赢下本场比赛与运气也有很大的关系。鲁能的后两个进球,都是在对手有一名伤员下场治疗的时候取得的,这样的好运气连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都羡慕不已:“与鲁能相比,我们的运气太差了,要战胜如此强大的对手,没有好的运气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