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艰难逆转 晋级羽毛球大师赛决赛

2010年09月19日11: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常州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光宇、王恒志)中国队“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18日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双半决赛中先输后赢,2-1逆转老对手、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蔡赟赛后表示,很久没打满三局了,这场比赛如赛前预料的一样困难。

和其他几个单项中国选手形成“围剿”之势不同,男双中国队仅有蔡赟/付海峰一对闯进四强。面对韩国老对手,蔡赟/付海峰首局就和韩国组合展开对攻,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20平后,郑在成/李龙大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22-20先下一局。第二局,“风云组合”在比赛中段与对手形成僵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0平过后,蔡赟逐渐在网前找到感觉,利用对手回球不到位的弱点频频封网得分,很快以21-13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风云组合”改变战术,加强了中场平抽、吊对角等技术的运用,在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之后,韩国组合气势大减,蔡赟/付海峰率先拿到赛点。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韩国选手李龙大发球失误,以17-21告负,将决赛权拱手送给了“风云组合”。

“好久没打满三局了,赛前就已经做好困难准备了,知道今天一定很累,”赛后蔡赟边擦汗边说,“郑在成的个子比较矮,面对他想点杀得分不容易,后来战术调整过来就主动了。”

此役过后,“风云组合”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付海峰说:“那对(选手)也不错,拿了瑞士公开赛冠军,也多次战胜高水平选手。已经打到这个份上,我们会尽全力争胜。”“风云组合”虽然成名已久,但从未获得过中国大师赛冠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