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女排将组新阵容 重点考察两大新星

2010年09月19日11:5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9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将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此次比赛是新帅俞觉敏首度率中国女排出战,而老将周苏红也将在太仓正式回归国家队。

本届亚洲杯赛,参赛的8支球队被分为两组,中国队与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同处A组;泰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越南队被分在B组。由于日本队此次并未派出国家队,因此本届杯赛中国女排的真正对手只有泰国队、韩国队。

中国女排此次角逐亚洲杯的意义并不在于能否卫冕,对于球队而言,新帅俞觉敏能否给球队带来全新的面貌,他的临场指挥能否让队伍的技战术得以充分发挥?这些才是最大看点。

中国女排此次重组后,调入了沈静思、刘晓彤两名年轻队员(一位是二传手、一位是主攻手),都是球队急需强化的位置,所以,沈静思、刘晓彤很可能成为俞觉敏重点考查的队员。本届亚洲杯赛,如果能够如愿夺冠,那么对“俞家军”来说当然是一大收获;而如果既夺得了冠军又锻炼了新人,那么可谓两全其美。

谈及本届亚洲杯,俞觉敏直言,将以磨练新阵容为主,“目前想对阵容作出大幅度调整已来不及了,现在只能在局部上动些心思,谁的状态好谁上。魏秋月的伤情目前还不稳定,所以这次会让沈静思多打一些。”虽然急招老队员归队,但俞觉敏清楚新老交替过程中的厉害关系,“用老将当然实惠,但我们要看得长远些。 ”至于队伍可能面临的困难,俞觉敏早有心理准备,“提高水平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我会给队员提供相对宽松的环境,压力我一个人扛。 ”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排今晚将以一套年轻阵容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伊朗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