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发挥稳定 鲁能女队乒超胜山西队三夺冠

2010年09月19日10:4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女团决赛第二场比赛移师山西大同。与首场比赛一样,鲁能女队再次以3-1战胜山西大同,最终以总比分2-0的成绩夺得本赛季乒超冠军。这是鲁能女队第三次夺得乒超冠军。

虽然本赛季乒超常规赛只拿到第三名,但到了淘汰赛的关键时刻,鲁能女队的冠军气质显露无遗。淘汰赛阶段,鲁能女队先以2-0轻取郭跃(微博 博客)领衔的辽宁女队,之后又以2-0战胜了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山西大同,登上冠军宝座。

今天下午的比赛与上一场决赛非常相似,双方的出场阵容也一模一样。首盘比赛,彭陆洋对阵削球手武扬,经过5局苦战,彭陆洋以2-3不敌武扬。仅仅这盘比赛,就进行了1个多小时。第二盘单打,依旧是李晓霞(微博)对阵李晓丹。李晓霞上来就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了两局胜利。第三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8-8平时李晓丹叫了一个暂停,经过周树森教练的短暂指导,李晓丹像变了一个人,很快就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发挥稳定,以11-6完美收尾。

李晓霞将大比分扳成1-1,双打就成了非常关键的比赛。彭陆洋/李茜这对组合是本赛季乒超最好的双打组合,胜率排名第一。面对李晓丹/刘娟,两人毫不手软,很快就以3-0拿下比赛。

第四盘单打是两队一号选手之间的争夺,李晓霞迎战武扬。开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随后,李晓霞利用凶猛的进攻压制住对手,武杨出现失误,李晓霞抓住机会以11-8胜出。第二局比赛,李晓霞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武杨经过调整,状态有所回升,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经验丰富的李晓霞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4获胜。

在最终的技术统计排行榜上,鲁能女队的一号女单李晓霞排名榜首,双打也排在胜率榜第一位。这样一支技术全面的球队,怎能不夺冠? (记者闫珍珍)

(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