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前瞻:小组第一无疑 最大对手泰国

2010年09月19日10: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9月25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将在江苏太仓举行,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的一个看点。

前期对手较弱 小组第一没问题

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实力较弱,另外三支队伍为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韩国。不论是从比赛经验还是整体实力上看,中国队的实力都要高出这三支队伍,获得小组第一当无疑问。

今日女排首战伊朗有望迎来开门红。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0横扫伊朗,对手每局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尽管目前的中国队实力下降不少、伤病员也很多,但是对阵伊朗获胜的机率还是很大。

按照赛程的安排,小组赛结束后,A组第一名将对阵B组第四名,A组第二名对阵B组第三,A组第三名对阵B组第二,A组第四名迎战B组第一,这四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前四。

而B组的四支队伍为泰国、日本、越南和中华台北,从整体实力上判断,小组第四名很可能是越南或者中华台北。中国女排不论是获得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在接下来的对阵越南或者中华台北的比赛中,获胜都应该没有悬念。

所以中国女排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基本上可以确保晋级前四。

小组赛赛程:

19日 19:30 中国 VS 伊朗

20日 19:30 中国 VS 哈萨克斯坦

21日 19:30 中国 VS 韩国

卫冕难度不小 最大拦路虎是泰国

如果中国队能都顺利晋级四强,那么“俞家军”将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在决赛权争夺战中遭遇泰国或者日本,如获胜将晋级决赛,如果失利将只能争夺第三名。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役的目标只能是许胜不许败。

不论是对阵泰国女排还是日本女排,从现在的中国队实力来衡量、都将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

在今年世界大奖赛上,中国女排两次与泰国队交手,虽然都获得胜利,但场面上只能说平分秋色。尤其现在缺少了主攻惠若琪、中国队无论网上高度还是强攻能力都有所削弱,能否稳住一传、做好拦防将是中泰之战的胜负关键。

日本队的12人参赛名单都是新人,除了一贯的顽强作风之外、对她们的战术打法和个人特点等方面中国队都不熟悉,这将是中国女排对阵日本时面临的最大挑战。

就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而言,泰国队现在的实力还是要强出“学生军”日本队,所以在亚洲杯的卫冕道路上,中国队的最大的拦路虎将是泰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