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中国竞走承办赛事受益 实现良性循环

2010年09月19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昨天,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作为竞走项目全年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也来到了现场观战。在赛事休战期间,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作为全年最重要的一场国际竞走赛事,这次的比赛不仅吸引了男女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总奖金额也达到了20多万美元。冯树勇表示承办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意义重大。“本身给了我们的队员一个更好更高的竞技平台,让队员们有更多的比赛机会,也得到更好的锻炼。因为如果在国外打我们的队员没法参赛这么多人。”

冯树勇同时也认为,中国作为东道主承办这样的比赛,也能让中国的教练们观摩高水平选手的训练。“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寻找自身的差距,对这些运动员们可以有更直观的了解,也能进行学习。”

最后冯树勇说:“竞走其实一直在中国在田径里开展的比较好的项目。但是在新世纪的头几年里出现了一段时期的低迷。这主要是由于一批有实力的老队员退役之后,新人没有顶出来。通过近一两年的比赛来看,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很快,也有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多参加这类赛事对他们的发展会有更大的帮助。”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