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轻取新星进决赛 鲍春来不敌谌龙无缘争冠

2010年09月19日09:12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正常发挥以2比0击败王睁茗,谌龙同样以2比0淘汰鲍春来(微博 博客),这样林丹将与谌龙争夺本次赛事的男单冠军。

林丹和王睁茗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有过一次对阵,林丹直落两局获胜。开场后林丹就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他一路领先以11比4进入局内暂停。比分被拉开后王睁茗打得更放开,他打出不少好球连追5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林丹连拿4分稳定领先局面,并以21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的1平后林丹几次出现失误,王睁茗连得6分以7比1领先。林丹增多了突击进攻,他连扳4分把比分追近。在5比8后林丹掀起另一轮追分高潮,王睁茗平推下网,林丹结束5比0的反击波以10比8反超。王睁茗扳为10平后,林丹放后场球落在界内,11比10,林丹领先1分进入暂停。

暂停后双方几次战平,14平、15平、16平后林丹回放一个高质量的网前球得分,他接着在多拍争夺后跃起杀直线得分,林丹把领先优势拉开到两分。王睁茗接发球勾对角出界,林丹连续两拍下压得分,他以20比16拿到赛点。王睁茗救回一个赛点后,林丹利用对方回后场球出界得分,21比17,林丹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他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是鲍春来迎战谌龙,在两人之前的国际赛场交锋中鲍春来两次击败谌龙。开赛的3平后鲍春来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他一度以15比9领先6分,可这时场上风云突变,谌龙连得7分反超领先。在16平、17平后谌龙又连得3分拿到局点,鲍春来救回一分,谌龙拿下局点以21比18先胜首局。

谌龙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他以3比1开局,之后又掀起一轮得分高潮以12比5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交替涨分,谌龙连拿两分以20比11拿到赛点。鲍春来化解一个赛点,但他推后场球出界,谌龙以21比12赢下第二局,他以2比0战胜鲍春来跻身决赛与林丹争冠。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