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官方态度 > 正文

韦迪:足协曾给所有人救赎机会 你不自救怨谁

2010年09月19日07:36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教育整顿本身就是一次自我救赎的过程,当时我们也要求所有人有问题要交代。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你自己不救自己,那怨谁啊?——韦迪

昨日上午10:49,结束欧洲考察的韦迪乘坐CA932号航班返回北京,飞机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一小时抵达机场。韦迪到京后没有回家,直接乘车前往足协办公室,“有些东西还需要我签字和落实。”在机场,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给过蔚少辉他们机会

新京报:谢亚龙、蔚少辉和李东生已被警方立案侦查了,你怎么看这件事?

韦迪: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配合公安部门在完成深入的打假反赌有关工作,作为足管中心的负责人,我没什么可多说的,只能是坚决支持。

新京报:你认为他们是因为什么问题被立案侦查了?

韦迪:这个应该问公安部门,而不是我。

新京报:公安部门向足协透露有关案情了吗?

韦迪:我觉得公安部门没有责任和义务给我们透露什么,保密也是办案的需要。

新京报:蔚少辉和李东生没被带走之前一直在足协工作,他们是你的手下人,你有什么想法吗?

韦迪:我原来在内部整顿的时候(蔚少辉、李东生还未被带走)说过,有问题的不止是进去的那几个(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咱们在座的还有人有问题。我当时就跟他们说,现在给你们机会,如果没抓住,就等于放弃了自我救赎。

新京报:你说的给他们机会,这个机会指的是什么?

韦迪:教育整顿本身就是一次自我救赎的过程,当时我们也要求所有人有问题要交代。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你自己不救自己,那怨谁啊?

新京报:足协还会有其他人进去吗?

韦迪:我不敢说,真的不敢说。一切都是公安部门和体育总局在配合着做这件事,而且是一抓到底,我们足协是坚决支持的。

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自己

新京报:足协三个前副主席现在都在狱中,这对中国足球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韦迪: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个人应该负责任。现在对于我们来讲,更重要的是把中国足球今后的事情做好。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你的两位前任,谢亚龙和南勇。

韦迪:不做评价,不了解情况,之前跟他们也没有更多的接触,你让我怎么评价他俩?

新京报:在反赌的大背景下想要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足协新领导班子将来会有哪些改革措施吗?

韦迪:足协首先要加大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推进力度,抓好国字号球队的训练,让国字号球队不断地进步。

新京报:很多人认为,扫赌反黑和中国足球改变现状没关系。

韦迪:那是说这话的人对社会发展太悲观了,我不同意他们的看法。

新京报:你的看法是什么?

韦迪:社会终究要进步,所以中国足球肯定也会好起来的。

新京报:你说的好起来,需要多长时间?

韦迪:具体多长时间不好说,靠大家的努力吧,包括你们新闻媒体在内。对于中国足球,大家要从正面去呵护它,维护它。对于那些违法的东西,也要坚决去处理,(对处理工作)要坚决支持。

新京报:你对中国足球的前景充满希望。但有一个问题是,个别媒体也把矛头指向了你,认为你也存在问题。你怎么看?

韦迪:随便说,随便指吧。中国足协本来就是在一个公开、民主的环境下工作的。

新京报:平心而论,你会在意这些东西吗?

韦迪:嘴长在别人身上,让他们说去吧,那有什么关系呢,最后事实会证明一切的。

欧洲之行没有遭到冷遇

新京报:说说你这次欧洲考察吧,你去了法国、西班牙和德国,是否顺利?

韦迪:很顺利,应该说是非常顺利,根本不像是媒体说的什么在欧洲受到冷遇。哪里受到冷遇了?纯属无稽之谈,我都不清楚他们从哪里编出来的。哪怕有点影儿,我都挺佩服他们的,但现在的情况是,连被冷遇的影子都没有。而且这些人根本不了解整个过程,胡说一气,极不负责。

新京报:达成什么具体协议了吗?

韦迪:我们跟西班牙足协,还有德国足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西班牙足协主席陪我整整一上午,参观完了他们足协和所有的基地,你说我受冷遇了吗?

新京报:有哪些具体的合作意向?

韦迪:具体计划我们到时候会公布的,要等稳定了之后。现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和领导进行汇报。

新京报:我们下一步会马上送青少年球员到西班牙、德国吗?

韦迪:送孩子过去一定要稳妥,必须让孩子去了之后踏踏实实地踢球、生活和学习。现在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到这里,不方便过多透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赵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