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狂人还不是希丁克 追不上巴萨别谈挂帅葡萄牙

2010年09月19日07:2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人还不是希丁克 追不上巴萨别谈挂帅葡萄牙

双线作战?穆里尼奥还是先搞明白皇马吧

腾讯体育讯 皇马联赛两连胜,加欧冠则近三战皆捷,穆里尼奥版皇马快速启动。但蜜月期不会永无止境,皇马四场正式比赛,从场面到比分都令人满意的,只有周中与阿贾克斯一役,客战马洛卡皇家社会,主场打奥萨苏纳,对手实力都一般,新穆家军却一路走得磕磕绊绊,仍然在艰难磨合。

攻克阿诺埃塔,对在这里历史战绩丝毫不占优势的皇马来说算个成就,可对手撑死是个升班马,皇马场面却一度非常被动,上半场几乎没创造什么像样的机会,厄齐尔连续两场的强势状态突然蒸发无踪,C罗连浪射机会都找不到两次,《阿斯报》承认:“皇马上半时表现暗灰,出球慢,控制不住中场。”

倒是皇家社会有错过单刀球的遗憾。主队新星格里兹曼毕竟年轻,如果他与塔穆多(为他摆渡做球形成单刀)换个位置,穆帅或许得以落后的比分迎来中场训话。卡西利亚斯33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也在对手一次定位球攻防中金身告破,卡瓦略盯人漏过,禁区右侧也无人保护,赛前还自豪皇马头两轮不丢球纪录可以直追7年前的《阿斯报》也已无话可说。

穆里尼奥严谨实用的打法,让皇马彻底摆脱了佩莱格里尼的路线,从上赛季“比谁进球多”,到了如今的一球小胜便满意。实用派打法,也让皇马创造了5年来最糟糕的进球纪录,三轮联赛只进三球,可0506赛季皇马是以1胜2负开局,与今年情况又截然不同。

体能不济导致状态欠佳,是穆里尼奥的理由,赛后他抨击了西甲的赛程安排,质问为何瓦伦西亚(与皇马同日打欧冠)为何不安排在周六晚出战。其实这是穆帅转移注意力的常见手法,无法掩盖的是皇马苍白平庸的表现,不成型的整体。可以确定的是本轮之后皇马的积分仍会领先巴萨,但巴萨的足球品质却是穆家军现阶段难望项背的。

这两天围绕穆里尼奥的大新闻是他有意在葡萄牙队搞兼职,奎罗斯下野后国家队找不到更合适并有威望的人选,遂找上狂人,爱国心切的穆帅也表示“无法拒绝祖国的召唤”、“希望能带领国家队赢得荣誉”。然而近几年来,国际足坛已罕见兼职教头能两头兼顾的个案,09年希丁克倒是在切尔西俄罗斯队来了一回,但蓝军失手欧冠半决赛,俄罗斯队又倒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证明即便强如希丁克,也无法左右逢源面面俱到。

皇马给穆里尼奥开出四年合同,自是希望他能有长期规划,将这支不成型的球队捏合塑造成一支铁军,而不是穆帅向国际赛场迈进的跳板。在没搞明白拥有西甲最复杂更衣室与最强势老板、最挑剔球迷的皇马是怎么回事,在还没颠覆巴萨王朝之前,穆帅还是安安心定定神,别去考虑什么尽忠报国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